共創閱讀服務新生態 “書香三八”讀書活動十年慶典在京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20 16:56:35
來源:新華網

共創閱讀服務新生態 “書香三八”讀書活動十年慶典在京舉行

字體:

組委會工作人員與嘉賓合影

新華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李雪芹)書香滿庭芳,攜手向未來。5月20日上午,“書香三八”讀書活動十年慶典暨第五屆“書香三八·嘉年華”讀書成果展示係列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專家指導委員會主任張世平、中國編輯學會會長郝振省、中國金融作協主席閻雪君等嘉賓出席,來自全國各地的書友相聚在書香坊講堂直播間共襄盛會。

張世平在致辭中表示,在國家高度重視開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中國的大背景下,她親歷並見證了“書香三八”讀書活動十年來落地生根、創新發展,活動為數萬家庭、母親、子女注入了閱讀的活力和知識的力量,已成為具有一定社會影響力的女性閱讀文化品牌。郝振省在講話中指出,“書香三八”讀書活動定位科學、覆蓋面廣泛、組織工作出色,在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舉辦之後,期待活動向深入拓展、擴大覆蓋,成為全民閱讀活動的有機組成部分。紅旗出版社專題活動部副主任、“書香三八”讀書活動組委會秘書長金瑋介紹了活動組委會堅守致力于女性閱讀推廣服務的初心和十年深耕女性閱讀推廣服務取得的累累碩果。

呂敬人先生講述“書之五感,留住詩意閱讀溫和的香”

加強閱讀引領,涵育閱讀風尚。“書香三八·書香坊”讀書會自2019年創立,招募志願者100多名,組織閱讀推廣人培訓。活動中邀請到10多位書香志願者分享她們的服務心得及感悟。期待更多的書友加入“書香三八”大家庭,培養閱讀習慣,增強閱讀能力,成為閱讀推廣服務的生力軍。慶典活動中還設置了專題講座、分享環節,從多角度展示閱讀的益處,以及對于個人素質提升、企業文化建設、家庭風尚養成的影響。清華大學教授、書籍設計師呂敬人從視、觸、聽、嗅、味五方面展現書籍閱讀的魅力,並講解了圖書從構思設計到制作成本的過程,傳遞書籍之美,書卷之香。

活動最後,紅旗出版社專題部主任、“書香三八”讀書活動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王華作為活動的規劃者、開創者、親歷者、見證者強調,為應對時代及用戶需求的變化,組委會積極調整發展規劃,以公益讀書活動為連接,讀書會為表現形式,實行全國性、社群化、會員制閱讀文化和家庭消費體驗文化服務,共創閱讀服務生態。

【糾錯】 【責任編輯: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