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書單第26期】婦女節特刊|每個“她”都了不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08 00:08: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書單第26期】婦女節特刊|每個“她”都了不起

字體:

無論身處什麼時代,扮演什麼角色

女性都是這世界最美的色彩

知足又上進,善良且堅定

可以沒有“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的花容月貌

一定要有“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的內在底蘊

花于無聲處綻放最美

人于寧靜裏凝香愈濃

屬于女性的數字,不是年齡

而是歲月饋贈的沉淀和積累

三月,是所有女性的節日

小編為大家準備一份美麗書單

願所有女性朋友在自己的領域閃閃發光

無懼時光

懷揣少女心 

又獨立又美好!

(本期主持:張瑾玥 趙碧清)

《每個她都了不起》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 編 中國婦女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本書以白晶瑩、張小娟、張桂梅、黃文秀為代表的各地涌現的先進典型,她們熱血赴使命、行動踐諾言、奮鬥展芳華、奉獻寫華章,一個個勇于擔當無私奉獻、攻堅克難的感人事跡;一個個普通貧困女性自立自強艱苦奮鬥煥然新生的溫暖故事……彰顯了“巾幗不讓須眉”的新時代女性的風採。

《共和國藍天的女兒》苗曉紅 著 中國婦女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本書講述了部分離退休女飛行員的故事,在新中國成立初期,女飛行員的生活、學習、工作條件十分的艱苦,但他們排除萬難,創造了不怕吃苦、不怕犧牲,頑強拼搏,勇于奉獻的“女飛”精神,這種精神是一本教科書,值得好好學習。

《了不起的中國媽媽》 格十三 著 東方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本書作者格十三秉承膾炙人口的語言,以詼諧幽默的心態講述當今中國媽媽的現狀,但字裏行間是對中國媽媽焦慮不焦躁,忙碌不盲從,擔憂卻有擔當的鼓勵與讚美。

《向前:新女性的IP打造》 張丹茹 著 機械工業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本書作者從人生規劃、時間管理、溝通秘籍、親子法則、精力管理、個人品牌打造六大維度出發,帶領廣大女性成功擁有自己熱愛的事業,同時打造出自己的個人品牌,成為新時代的獨立女性,活出屬于自己的獨特精彩人生。

《身為職場女性:女性事業進階與領導力提升 》 [美]薩莉·海格森、馬歇爾·古德史密斯 著機械工業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不管跳槽還是升職, 創業還是轉行, 都是職場生涯的一次“進階”。進階之後的你也許會發現一個問題: 那些幫助你走到今天的工作習慣, 現在反而成了卡住你的障礙。為了改變這一局面, 兩位作者在本書中總結了12個足以破壞職場女性進階之路的壞習慣, 比如“不願提及自己的貢獻” “更注重手頭的工作, 而不是職業生涯的總體發展”, 等等。在本書中, 兩位作者也分別列出了解決辦法,給出了針對職場女性的轉型方案, 讓你在準備進入和已經進入工作新階段時提供幫助。

《活出生命品質》 詹唐寧 著 東方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覺察與修正,即時常反思自己,發現問題並及時修正心靈。這是一本兼具深度與實用性的書,作者詹唐寧把自己走過身心靈道路旅程中的所見所聞寫下來和大家分享,有故事、有案例、有理論,希望更多的人透過它能獲得生命的答案和靈性的療愈。

《願你成為最好的女子》 蔡瀾 著 北京時代華文書局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一個真實、自由、獨立、禮貌、善良、理智、情趣的女人一定能得到更多人的愛。沒有那麼多與生俱來的性格,對別人多點體諒和理解,這樣的女人能更好地做自己。本書作者蔡瀾或犀利辛辣,或溫和淡定,或鄭重樸實,一邊指出女人的問題,一邊又給予積極的鼓勵。願我們能從蔡瀾這裏找到答案,活出自己最美的樣子。

《雙魚記》 饒雪漫 著 北京時代華文書局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雙魚記》是網絡女作家饒雪漫的少年經典文集,包括了作品《雙魚記》《黃絲帶》《沒什麼大不了》《未完的小説》四部深受青少年喜愛的小説。漂亮的夏奈是班中赫赫有名的酷女生,她的同桌唐池則是新晉的繪畫天才,這樣不平凡的兩個中三女生,同屬雙魚座,同樣愛鬥嘴,在有意無意間,都各自喜歡上了夢一樣遙遠的大男孩。一位美術老師、一名DJ和一個不羈的攝影師先後出現在她們的成長路上,在時起時落的感情中,她們怎樣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愛?

《口紅》 [日] 野宮真貴 著 江蘇鳳凰科學技術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日本歌手、潮流藝術家,本書作者野宮真貴需要時刻保持好自己的外在形象,她多年來在工作中得到的時尚感悟,以及屢屢試錯後所掌握的秘訣,都將在這本書裏全部分享給大家。本書並非只是一本能讓你高效變美的書,而是一本當代女性的心靈保養指南。人生所有美好的改變,都是從你接納自己開始。

《女性自我保護手冊》 壹心理 著 中國婦女出版社

↑↑↑↑點擊進入新華網官方旗艦店購買正版圖書

本書從心理學的角度,為女性打造專業的心理、情感、婚姻、人身、生育安全防護指南。全書有理論、有案例,以更全面的女性視角為女性打造更深層次的安全指導,將給廣大女性更全面、更合理、更貼心的安全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趙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