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學叢書”第一輯出版發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8 09:46:23
來源:新華網

“中國新聞學叢書”第一輯出版發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史競男)國家出版基金資助項目“中國新聞學叢書”第一輯日前已由河南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叢書以“全球視野,中國立場”為主題,從不同側面係統總結中國新聞學的歷史源起、發展歷程和主要特徵。

  該叢書由河南大學出版社聯合河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共同策劃,清華大學教授李彬和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趙月枝共同擔任總主編。叢書首批推出10個分冊,包括《中國新聞傳播學訪談錄》《中國記者口述錄》《中國新聞業的源起》《新中國的民營報紙(1949—1957)》《新中國體育新聞傳播發展研究》《黨性與公共性再認識》《數字時代的新聞業:文化視角與歐美經驗》《發掘好新聞》《中國近現代出版産業化進程中的馬克思主義著作傳播(1899—1945)》《中國新聞學的星火》,從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的視角,係統梳理了百年來中國共産黨的新聞實踐和新聞思想發展歷程。

  10月16日在京舉行的座談會上,專家表示,“中國新聞學叢書”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對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新聞事業運作規律和實踐主張的重大問題進行理論探索,有助于推動新時代中國新聞傳播學的繁榮發展,為中國特色新聞學研究提供學術引領和重要參考。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