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2 21:30:21
來源:新華網

史詩音樂劇《茶道:一葉乾坤》在京首演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12日電(袁思陶、伊媛) 由新華網出品的大型茶文化史詩音樂劇《茶道:一葉乾坤》12日在中國歷史研究院光啟劇場首次上演。演出由中國歷史研究院、新華網主辦。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新華社、中國社會科學院、全國婦聯、中國文聯等有關單位領導觀看演出並現場指導。

  全劇以主人公“華炎”的一場“茶夢”為主線,以交響樂+舞蹈+故事為藝術表達方式,以音樂為推動劇情發展的主線,融合3D全息技術,從盤古開天辟地縱貫唐、宋、元、明、清,延伸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謳歌中華文明的悠久歷史,反映中華民族開放、包容的民族精神,于細微情感處折射中華兒女樂觀、善良的本性。在一抹茶香的感動中,觀眾産生強烈共鳴。

  據悉,《茶道:一葉乾坤》12日、13日連續上演兩場。

【糾錯】 【責任編輯:譚雪莉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9991112732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