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2 08:28:09
來源:新華網

林鄭月娥:疫情過後香港文化藝術將揭開新頁

字體:

  新華社香港2月19日電 香港藝術館和香港文化中心的部分設施19日重新向公眾開放。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日到訪視察其防疫措施,認為疫情過後,香港新增的設施加上現已開放的設施,將令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揭開全新一頁。

  林鄭月娥視察場地的防疫措施,包括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移動應用程式或登記個人資料情況、場地設施的清潔消毒、場館特別開放時間、館內人數管控和特別座位安排等。林鄭月娥還觀看了香港管弦樂團正進行的彩排,相信疫情緩和後,樂團會逐步恢復在香港和海內外各地的演出。

  林鄭月娥還參觀了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兩項專題展覽,分別為呈現300多項中國藝術品的“聚道傳承——敏求精舍六十周年”展覽和“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康文署趁部分場館關閉期間進行了多項優化工程,提升表演場地設施,以期在場地重新開放後為租用者及市民帶來更佳體驗。她説,2月27日正值第49屆香港藝術節開幕,這是香港以至國際藝壇的一大盛事,鼓勵市民不要錯過。

  林鄭月娥説,未來兩年,西九文化區內兩座博物館,即展現當代視覺藝術文化的M+和呈獻中國藝術文化珍品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會相繼開放,此外還會有新的表演場地如東九文化中心落成啟用。這些新增的設施加上現已開放的設施,將令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在疫情過去後揭開全新的一頁,為市民和遊客帶來豐盛的文化之旅。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2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