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8 09:01:54
來源:光明日報

中國文聯十屆六次全委會在京召開

字體:

  1月16日至17日,中國文聯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京召開。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主持會議,並傳達中央有關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作題為《立足新階段 奮鬥新征程 為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發揮新作為》的工作報告。

  李屹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20年,中國文聯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重要論述,持續深化了文藝界理論武裝和思想引領;高效組織動員以藝戰“疫”,充分發揮了文藝在抗擊疫情中重要而獨特的作用;主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有效開展了多項重大主題文藝實踐;順應科學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有力拓展了文聯工作新空間;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職責,切實加強了文聯組織自身建設。

  中國文聯今年將著力抓好以下10個方面的重點工作:抓好理論武裝,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抓牢重大主題文藝創作,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抓優文藝評論和文藝評獎,有效引導文藝精品創作生産傳播;抓精“深扎”和文藝志願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精神力量;抓實行風和職業道德建設,大力弘揚文藝界新風正氣;抓深文聯繫統改革,推動文聯基層工作強起來;抓住“網上文聯”建設新機遇,壯大文聯工作新平臺;抓靚國際民間文化交流,提升中華文化軟實力;抓嚴黨的建設,有力保障文聯創新發展;抓緊統籌謀劃,開好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1月15日召開了中國文聯第十屆主席團第八次會議。全委會上,李前光通報了中國文聯十屆八次主席團會議關于調整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的決定和十屆五次全委會以來中國文聯全委變動情況。會議通過陳建文同志不再擔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事項,增選胡孝漢同志為中國文聯副主席、張雁彬同志為中國文聯主席團委員。大會期間,與會代表進行了分組討論。6家單位進行了大會交流發言。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中組部幹部三局,中宣部文藝局、幹部局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工作。部分全國文藝家協會主席,各全國文藝家協會、中國文連線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各副省級城市文聯主要負責同志,文連線關部室各處室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郭超)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