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8 07:59:57
來源:新華網

中國文聯將完善採風創作和文藝志願服務長效機制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王鵬)記者16日從中國文聯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獲悉,2021年,中國文聯將進一步完善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採風創作長效機制,在全國范圍內普遍開展“文藝進萬家 健康你我他”志願服務。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李屹在會上介紹,2020年,中國文聯扎實推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精心組織攝影藝術家赴新疆、西藏,及四川、雲南、甘肅、青海涉藏工作重點省,開展採風創作;推出“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志願服務行動,推動更多文藝工作者積極投身志願服務。

  李屹表示,2021年,中國文聯將組織各門類藝術家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點和西藏、新疆等邊疆少數民族地區開展主題實踐和採風創作,力爭推出一批高品質原創作品;在革命老區、邊遠地區、少數民族地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點地區開展“送歡樂走訪基層”“到人民中去”等品牌活動;積極探索網絡文藝志願服務新模式,不斷擴大受益群體。中國文聯也將開展首屆宣傳推選學雷鋒文藝志願服務“時代風尚”先進典型活動。

  此外,中國文聯將舉辦“百年輝煌”戲劇晚會、建黨百年優秀劇目展演、“百年放歌”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等,用文藝的方式和力量,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中國文聯還將探索開展面向“文藝兩新”的法律援助,加強文藝法律志願服務工作者隊伍建設;編制出臺全國文聯繫統網信建設第二個“三年規劃”,推動各級文聯組織共建共用、互聯互通。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