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必然選擇,走穩走好“成功之路”-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3/15 20:35: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必然選擇,走穩走好“成功之路”

字體:

董  璐

新時代中國的“成功密碼”是什麼?今年全國兩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回顧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歷程,高度概括了這一歷程中形成的“五個必由之路”重要認識,深刻揭示了這個“成功密碼”。

“五個必由之路”是成功之路。“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趨赴。”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什麼方向,歷來至關重要。黨的全面領導是根本政治保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唯一正確道路,團結奮鬥是成事之基,貫徹新發展理念是發展之道,全面從嚴治黨是強黨之本——“五個必由之路”是歷史實踐的産物、歷史奮鬥的結晶、歷史規律的深刻揭示,是一係列原創性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深刻總結。它為我們弄清楚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內在邏輯標注了理論坐標,為我們奮進新時代指明瞭方向。

走自己的路,是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立足點,更是黨百年奮鬥得出的歷史結論。“五個必由之路”環環相扣,渾然一體,充分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非凡理論勇氣、卓越政治智慧、強烈使命擔當,展現出在新起點上團結帶領人民開創未來的堅定歷史自信。找到一條好的道路不容易,堅定不移走好這條道路更不容易。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短短幾十年間實現巨大發展,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向世界宣示了中國發展的正確方向和光明前景。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新的趕考之路上,堅定志不改、道不變的決心,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我們一定能牢牢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對“五個必由之路”認識越深刻,我們闊步前行就越自信。踔厲奮發、共同奮鬥,走穩走好“成功之路”,我們一定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奪取新勝利、贏得新榮光,繼續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發展新奇跡。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