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找差距 辦賽添底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08:02:03
來源:人民日報

測試找差距 辦賽添底氣

字體:

辦好一屆綜合性體育盛會,既是對一個地區或城市辦賽能力的考驗,也是對一個地區或城市治理能力的考驗

  12月5日,“韻味杭州”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軍賽在杭州臨安體育文化會展中心圓滿落幕。這次比賽也是本年度杭州亞運會測試賽的收官之作。一位全程參與本次賽事的年輕賽事主管感慨:“每天最早一個來場館、最晚一個離開場館是工作常態,為的是多發現問題、盡快解決問題,盡最大可能讓賽事平穩運作。”

  距離杭州亞運會開幕的日子一天天臨近,賽事籌辦也進入到關鍵階段:對于賽事運轉而言,有條不紊辦好測試賽,才會增添辦好賽事的自信與底氣;對于城市建設而言,讓惠及民生的具體項目盡早落地生根,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才會穩步提升;對于全方位辦好亞運會而言,唯有將辦賽當成一場大考來對待,唯有未雨綢繆做好相關應急預案,賽事取得圓滿成功才有保障。

  把杭州亞運會辦成一屆具有“中國特色、浙江風採、杭州韻味、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這是浙江結合自身發展提出的高標準辦賽目標。要將這一辦賽目標落實到位,就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將任務分解、將責任壓實。比如,桐廬縣作為明年亞運會馬術比賽的舉辦地,眼下既要積極啟動場館試運作工作,也要持續做好馬術比賽相關工作。對桐廬而言,這兩項工作無疑都是帶有挑戰性的,只要把工作落細落實,對區域內體育氛圍的烘托與營造、休閒旅遊的拉動與提升,同樣也是顯而易見的。

  辦好一屆綜合性體育盛會,既是對一個地區或城市辦賽能力的考驗,也是對一個地區或城市治理能力的考驗。辦好大賽,需要全方位提升對辦賽重要性的認識,需要在辦賽實踐中不斷總結規律性認識,需要把精細化社會治理經驗陸續轉化為提升辦賽能力的硬招、實招,最終達到高水準辦賽與高品質社會治理互相促進的理想效果。

  杭州亞運會將是浙江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對于生動展示中國特色、浙江風採、杭州韻味有著特殊意義,相信在接下來的籌辦賽事過程中,相關各方既能做到扎實穩妥、又能體現開拓創新,不斷交出群眾滿意的答卷。(鐘 文)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