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1 09:16:25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向前,向前,為了新的使命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七十五: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必須強化使命擔當,提高我軍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

  為鞏固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提供戰略支撐。我國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政治安全始終是治國安邦的根本。鞏固黨的長期執政地位,保證社會主義江山永不變色,我軍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必須在政治上非常過硬,堅定站在黨的旗幟下,堅決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堅決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

  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提供戰略支撐。我國是世界上鄰國最多、陸地邊界最長、海上安全環境十分復雜的國家之一。解決涉及我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爭端,要講求政策策略,但我軍必須做好隨時打硬仗的準備,堅決捍衛國家核心利益。

  為維護我國海外利益提供戰略支撐。隨著我國全方位對外開放不斷擴大,我們的海外利益遍布全球。我軍要緊跟國家海外利益發展進程,不斷增強在更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組織和機構的安全和正當權益,努力形成強有力的海外利益安全保障體係。

  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戰略支撐。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新時代,我軍要適應國際體係變革、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戰略要求,積極履行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的責任和義務,為維護和平的國際環境和周邊環境發揮更大作用。

  這是黨和人民賦予人民軍隊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是支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要求,也是我軍全部價值之所在。

出品人:劉 健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郝桂堯 安傳香

統 籌:呂 放 李潔瓊

文 字:徐 可

制 作:丁宇飛 張曉琪 楊曼妮

配 音:李耀國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7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