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0 10:06:38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培養時代新人,如何運用非常之功?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七十二:

  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進入新時代,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于關鍵時期,越是接近目標,越是形勢復雜,越是任務艱巨,越是需要具有嶄新風貌、過硬素質的時代新人迎難而上、挺身而出。我們黨順應歷史大勢,提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對于引領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年堅定信心、強化自覺、提升素質,投身民族復興偉業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只有源源不斷造就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中華民族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開創明天、贏得未來。

  “蓋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我們要把培養時代新人作為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點戰略任務抓緊抓好,讓時代新人成為驅動中華民族加速邁向偉大復興的蓬勃力量。要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築牢精神之基,引導人們樹立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引導人們聽黨話、跟黨走。堅持立德樹人、以文化人,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堅持德才兼備,在學習中增長知識、錘鍊品格,在工作中增長才幹、練就本領,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在新時代新天地中創業奮鬥,在創新創造中讓人生閃閃發光。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新時代中國青年要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毫不畏懼面對一切艱難險阻,在劈波斬浪中開拓前進,在披荊斬棘中開辟天地,在攻堅克難中開創業績,用青春和汗水創造出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跡。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安傳香 劉雲伶

統 籌:李潔瓊

編 輯:馬若虎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63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