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05 17:01: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今天的中國,多希望你們能看到

字體:

  “鏡頭裏的百年風華”係列圖評之二:

海報設計:周連濤

  馬若虎

  100響禮炮響徹雲霄,國旗護衛隊足音鏗鏘,10萬羽和平鴿展翅高飛,10萬只彩色氣球騰空而起……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隆重舉行,現場有許多令人難忘的畫面,被一一定格在人們記憶深處。

  其中,氣球環繞人民英雄紀念碑的畫面,在這光榮與夢想的時刻尤其引人矚目、令人感慨。

  在過去長期艱難的歲月裏,無數人民英雄為了這一刻披荊斬棘、不懈奮鬥,無數人民英雄用了自己的鮮血,才換得了今天的勝利和繁榮。如英雄所願,如今的中華大地上,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代替了悲嘆,笑臉代替了哭臉,富裕代替了貧窮……這一切,多希望英雄們能看到。

  浩氣傳千古,紅壤吐血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英雄們的眼睛,我們替他們看到了今日之中國,並為之耕耘,為之歌唱。歲月為證,奮鬥不止。請英雄放心,你們的理想實現了,未來一定會更好!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一塊路牌,一片花海,一種傳承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2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