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04 08:40:19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説只有她才能肩負起這一歷史使命?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七十一: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誰能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在歷史的反覆比較中,在各種政治力量的反覆較量中,在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過程中,中國共産黨應運而生,最終成為擔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先鋒、民族脊梁。

  黨的指導思想、性質宗旨決定了中國共産黨必然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擔當者。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除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不謀私利才能謀根本、謀大利,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偉力,才能擔當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

  中國共産黨一經成立,就義無反顧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掃清了根本障礙。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完成社會主義革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了堅實基礎。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辟了光明前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事實雄辯地證明,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肩負起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今天,擺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在黨的堅強領導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下定決心,排除萬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勇前進!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安傳香 翟曉敏

統 籌:李潔瓊 邢玉偉

文 字:徐 可

制 作:張文澤

配 音:趙德煜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1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