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5 08:06:4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為時代添活力,讓生活更美好

字體:

  清晨,跑步者的身影喚醒城市的活力;傍晚,廣場舞的律動增添生活的色彩;周末,三五好友或相聚球場,暢享運動時光,或相約賽場,為自己喜愛的球隊加油吶喊。體育,在每一個平常的日子裏,為千家萬戶帶來健康和歡樂。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體育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準、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弘揚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設體育強國,離不開對體育所蘊含的綜合社會價值的全面認識。從百年前風雨飄搖年代的“奧運三問”,到北京成為奧運歷史上首座“雙奧之城”,書寫全新的盛世華章,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體育的跨越式發展,映射出中華民族從積貧積弱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奮鬥歷程,發揮著提高人民健康素質、提升生活品質,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

  回望過往的奮鬥路,中國體育留下了一連串閃光足印。“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些人們耳熟能詳的體育口號,以其特別的感染力,在不同年代鼓舞著人民群眾,匯聚起催人奮進的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體育領域持續深化改革,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入實施,體育公共服務水準持續提升,冰雪運動加速發展,競技體育捷報頻傳,體育産業欣欣向榮,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也隨之不斷增強。

  眺望前方的奮進路,體育事業正迎來發展的新機遇。踐行“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理念,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為落實新發展理念的生動實踐。隨著人們健身和健康意識的提升,體育的綜合價值更為彰顯,推動著體育事業高品質發展,為時代添活力,讓生活更美好。

  加快建設體育強國,就要把握體育強國夢與中國夢息息相關的定位,把體育事業融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大格局中去謀劃,深化體育改革,更新體育理念,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協調發展。新的使命正在召喚,新的征程已經出發,體育事業必將在新時代煥發更為奪目的光彩。(薛 原)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59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