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4 15:53:55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黨員幹部如何做好這件“一輩子的事”?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七十: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共産黨員的本質要求。對黨員幹部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是一陣子的事,而是一輩子的事。

  做好這件“一輩子的事”,必須作為終身課題常抓不懈。黨員幹部首先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苦功夫,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要經常重溫黨章,重溫自己的入黨誓言,重溫革命烈士的家書。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同黨中央要求“對標”,拿黨章黨規“掃描”,用人民群眾新期待“透視”,同先輩先烈、先進典型“對照”,不斷去雜質、除病毒、防污染,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強化制度意識,自覺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落實落地。

  做好這件“一輩子的事”,必須發揚革命精神,提高鬥爭本領,勇于擔當作為。黨員幹部要始終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鬥志,在推動社會革命的同時,勇于推動自我革命,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銳利武器,堅決反對一切可能動搖黨的根基、阻礙黨的事業的現象。要敢字為先、幹字當頭,時刻保持警醒,不斷振奮精神,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幹、壯筋骨,決不做“老好人”、“太平官”、“墻頭草”。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做表率、打頭陣,衝在前、幹在先,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勇于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初心使命與黨員幹部一生相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不斷叩問初心、滋養初心、找尋初心、錘鍊初心,永葆初心、永擔使命,以“趕考”的心態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安傳香 翟曉敏

統 籌:李潔瓊 邢玉偉

文 字:徐 可

制 作:張文澤

配 音:趙德煜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59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