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11 10:50: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為免疫長城貢獻“一臂之力”

字體:

  馬若虎

  超8億!國家衛健委日前通報,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再次“刷新”。從1億,到2億、3億……疫苗接種正在按下“快進鍵”,中國速度令人驚嘆。

  “很自豪成為8億多分之一!”在社交平臺,許多網友曬出了接種新冠疫苗時的照片,以實際行動支援接種,號召人們都來“一起苗苗苗”。

  當前,無論是研發速度還是生産規模,我國的疫苗供應都具有可靠保障。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點、重點場所到府接種齊頭並進,重點行業人群、重點單位人群、重點地區人群一擴再擴,這些舉措讓疫苗最大程度惠及群眾。

  最近,疫苗擴齡的消息備受關注。目前,我國新冠疫苗使用人群已覆蓋18歲以上,接種者年齡最大超過了100歲。專家已經對3至17歲人群使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進行了論證,經國家有關部門批準後,會根據需要在這一人群中使用。疫苗接種人群的年齡范圍進一步擴大,對構築免疫屏障意義重大。

  疫苗接種是一場“大考”。為了取得優異的成績,有關部門精準調配,廣大醫務人員堅守崗位,接種人群積極配合,這份堅持彌足珍貴。放眼全球,疫情仍在流行,防控決不能松懈。共築免疫長城,需要你我貢獻“一臂之力”。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55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