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8 07:57:46
來源:錢江晚報

想離婚又都不想養孩子,枉為父母

字體:

  據央視新聞報道,江蘇鎮江一對90後夫妻,感情破裂,起訴至法院要求離婚。令人詫異的是,雙方都不願意撫養女兒。法院組織多次調解未成功,給出的一審判決結果是,不準予離婚。

  世界上每天有人結婚有人離婚,結婚只需要一個理由,而離婚的理由有千千萬。但不管怎麼離,有些義務和責任是不能推卸的,比如撫養子女。這對90後夫妻,婚想離,孩子不想養,可見對為人父母的責任是多麼漠視。

  法院一審判決不準離婚,與其説是從法律上要求雙方履行責任,不如説是給這對夫妻一個反省的機會。離婚非同兒戲,不能只圖自己快意,不管孩子死活。

  據悉,一開始是女方明確要求把孩子判給男方,男方看到女方這態度,也不樂意了。雙方開始互相提一些苛刻條件。女方表示她來撫養孩子的話,男方要給她一套房子;男方則提出,他來撫養的話,女兒18歲之前不能跟媽媽見面。

  看來,這對90後夫妻,心智似乎還未成熟。他們的共同特點,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只想索取而不想付出。而在他們的未來人生安排中,似乎都沒有想過給女兒留下一個位置。

  不得不説,這對90後夫妻或多或少存在“巨嬰”心理。在他們的潛意識裏,權利都是自己的,責任都是別人的,好處都是自己的,麻煩都是別人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這可能和他們從小生活條件相對優渥,什麼事情都由父母操心有關,也和缺少責任教育和生活歷練有關。他們依賴心重,獨立意識缺乏,心理又極其脆弱。社會上流行的“媽寶男”“啃老族”之説,其實就是這個人群的另一種稱呼。

  按理説,夫妻雙方在起訴離婚前,會先行協商好雙方各自承擔的責任,但這對90後夫妻顯然並沒有想好要怎麼做。法院不準予他們離婚,是合理妥當的判決。這等于給這對夫妻一個“猶豫期”,讓他們回家好好想清楚,離婚意味著什麼,自己要面對什麼,該負責什麼。

  據報道,法院一審判決後,該案目前已過上訴期,原告沒有提起上訴。不知這對90後夫妻經歷了這段“冷靜期”後,有沒有想明白事理?(魏英傑)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45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