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14 17:10:58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説以人民為中心是我們黨的根本立場?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六十三:

  人民性是馬克思主義最鮮明的品格,人民立場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政治立場。中國共産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黨性和人民性從來都是一致的、統一的,除了國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

  我們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銘刻在心,把堅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鮮明地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據不完全統計,從1921年至1949年,我們黨領導的革命隊伍中,僅有名可查的烈士就達370多萬人,無數英雄用鮮血和生命踐行“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

  在篳路藍縷的建設時期和春潮澎湃的改革時代,黨領導人民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變一窮二白的國家面貌,是為人民根本利益而鬥爭;領導人民實行改革開放、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同樣是為了人民根本利益而鬥爭。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徹底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使中華民族千年夙願夢想成真;奮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這些成就的取得,歸根結底就在于我們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幸福鐫刻在通向民族偉大復興的裏程碑上。

  面向未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同樣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人民過上美好生活、實現共同富裕而接續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

  “為政之道,以順民心為本,以厚民生為本”。中國共産黨無論處在什麼歷史方位,黨的事業無論發展到什麼歷史階段,都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使我們黨永遠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使我們的事業始終擁有不竭的力量和源泉。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錢 彤 周紅軍

監 制:朱永磊 劉雲伶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文 字:徐 可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44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