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11 13:14: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亡豹”更要補牢!

字體:

海報設計:楊寬

  王 平

  出逃已經20多天,第三只豹子還沒找到;“瞞豹”近20天,在各方多次追問下才承認豹子真的跑了,足見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安全漏洞之大、瞞報膽子之大!

  大家現在都在關注第三只豹子到底去哪兒了,希望有關部門全力追捕,盡快讓大家安心。人們也在時刻關注調查結果,希望所有野生動物園以此為戒,繃緊“安全弦”,把隱患排除,更希望各方能從荒唐的“瞞豹”事件中汲取教訓,及時公開透明處理突發事件,莫再自作聰明“捂蓋子”。

  “亡豹”需補牢,“瞞豹”要追責。動物園猛獸外逃,首先必須徹查豹子外逃原因,補上動物園有形的“圍墻”漏洞,別讓豹子再跑了。有人説,“瞞豹”之患猛于豹,這話一點都沒錯。正是園區管理者無視法紀,無視安全,刻意瞞報,才讓這場風波不斷升級,最終發展成了一場嚴重威脅居民安全的危機。對管理制度存在的無形漏洞更得補。這種“瞞豹”行為更須嚴肅追責!

  亡羊補牢,“亡豹”更要補牢!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43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