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22 14:34:42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別的什麼主義?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六十一:

  近些年,國內外有些輿論提出中國搞的究竟還是不是社會主義的疑問,有人説是“資本社會主義”,還有人幹脆説是“國家資本主義”、“新官僚資本主義”。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正確認識和把握這個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性質方向的重大問題呢?

  習近平總書記旗幟鮮明地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社會主義,不是別的什麼主義。”這一重要論述擲地有聲、一語中的,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邏輯和中國社會發展歷史邏輯的統一,回應了國內外一些輿論對中國搞的是不是社會主義的質疑,廓清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認識上的迷霧,彰顯了我們黨清醒的歷史自覺和堅定的政治自信。在當代中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真正堅持和發展科學社會主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在領導制度上、在國體和政體上、在經濟制度上、在意識形態上、在根本立場上,都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體現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賡續了科學社會主義基因血脈。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豐富發展了科學社會主義並賦予其鮮明中國特色,是植根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中國和時代發展要求的科學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使科學社會主義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

  “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社會主義,這條路走得對、走得通、走得好。我們看準了、認定了,必須堅定不移走下去。 

出品人:田舒斌 徐姍娜

總策劃:周紅軍

總監制:郝桂堯 安傳香

策 劃:李潔瓊 馬若虎

監 制:呂 放

文 字:徐 可

制 作:丁宇飛 楊曼妮 張曉琪

配 音:李耀國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6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