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5 14:50: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每個人都是國家安全的“捍衛者”

字體:

  梁建強

  一場主題為“傳承紅色基因 共築國家安全”的宣教活動,15日在武漢舉行,武漢國家安全教育網絡基地也同步正式上線。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類似的活動在全國各地廣泛開展。這提醒著人們:每個人都是國家安全的“捍衛者”,要以點滴行動,共築國家安全防線。

  國家安全,關係一國發展,關乎人民福祉。成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明確國家安全戰略方針和總體部署……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推動國家安全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群眾安居樂業提供了堅強保障。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就是為了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維護國家安全而設立的節日。當前,“國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國土安全、軍事安全、保衛國家免遭侵略,而是已經拓展到了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絡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等各個領域,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

  維護國家安全,需要時刻警鐘長鳴;捍衛國家安全,離不開每一個人的主動參與。特別是,我們應清醒地認識到,當今世界正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的發展面臨著許多機遇,也面臨著許多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既有國內的也有國際的,既有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也有來自自然界的,既有傳統的也有非傳統的。“黑天鵝”需要時時防范,“灰犀牛”也會不期而至,維護國家安全,重要性與迫切性愈加凸顯。

  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每個人都能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在點滴行動中自覺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真正築牢國家安全領域的堅固防線。切實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每個人都要當好守護國家安全的“主角”,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定的“捍衛者”。

  國家安全,就在你我身邊。維護國家安全,謹記人人有責。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3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