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2 15:23: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消毒水傷人,封口費致命!

字體:

海報設計:查如倩

  董 璐

  熙熙攘攘的知名快餐店,卻將消毒水誤當冰水倒給顧客喝,如此“失誤”讓人驚詫又後怕。

  近日,一則“女孩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的消息,再次引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關注。更令人憤怒的是,出了問題後,商家沒有任何反思彌補之舉,卻想著如何“封口私了”,直到執法部門介入才有所轉變。

  食品安全人命關天。商家對食品安全必須常懷“敬畏之心”。誤把消毒水給顧客飲用,如此低級“失誤”無法原諒。並且類似這樣低級的操作,在肯德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相關報道在互聯網上輕易就能搜索到。這不僅暴露了涉事門店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甚至讓人對肯德基品牌整體的經營管理産生質疑。

  另外,肯德基在此事處理中對待消費者的輕飄和傲慢態度,也備受詬病。出了問題不想著追根溯源、彌補漏洞,反要求受害者簽署帶有“封口”性質的“保密協議”,缺乏誠意,本末倒置,既是對消費者不負責,也是對自己品牌的不負責。一個不把消費者的身心健康權益當回事,不把品牌形象和聲譽當回事的企業,消費者如何用得安心吃得放心?

  消毒水傷人,封口費致命。奉勸餐飲企業以此為戒,莫以疏漏而傷人,莫以店大就欺客,切實把好食品安全關,守護好消費者的切身權益,企業才能走得長遠。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2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