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12 15:38: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這個春天,種下綠色希望

字體:

海報設計:夏園園

  馬若虎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樹播綠正當時。今年的植樹節,適逢全國兩會剛剛閉幕,那些圍繞綠色發展的決策、關于生態文明建設的部署,賦予了這個節點特殊的意義,點亮了美麗中國建設的奮進之路。

  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實現我們的美麗中國夢想,就得從小事做起,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你植一棵樹、我育一棵苗,你來培土、我來澆水,植樹節到來之際,各地開展了豐富的植樹活動,人們積極參與、相互協作,共同體驗勞動與綠色帶來的喜悅。眾人拾柴火焰高,眾人植樹樹成林。大地披上綠裝,山間綠波蕩漾,當我們欣賞怡人的景色時,也會為自己的付出和貢獻感到欣慰。

  人人動手,年年植樹,這是中華大地上的一道靚麗風景。近年來,人們改善生態的願望、愛綠植綠護綠的自覺性越來越強,城鄉居民居家植綠、種養花草已成習慣,植紀念樹、造紀念林成為風尚。特別是過去一年,人們更是克服疫情不利影響,主動加入義務植樹、為國添綠的行列。眼下,全社會生態觀念得到了普遍提升,但讓植樹造林更熱更火,還有大量工作要做。比如,開辟更多的城市“綠色空間”,引導和鼓勵居民自發參加植樹活動;開展有意義、有意思的森林實踐課、生態教育課,將綠色樹苗植入孩子們的心中。

  這個春天,種下綠色希望,美麗中國的畫卷正在徐徐鋪展。這是一種信念傳承,也是一種綠色接力。造林綠化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要一年接著一年幹,一代接著一代幹,擼起袖子加油幹。只有日積月累植樹造林的潛功,才能造就青山疊翠、江山如畫的顯功。優美環境人人期盼、綠色發展惠及人人,放眼新征程,14億人同植一棵樹,推動堅持生態優先、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有機結合、相得益彰,必將繪就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美好未來。

  春風送暖,生機盎然。走,我們種樹去!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0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