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3 11:15: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熱評:整改搞變通,此路行不通

字體:

  新華社合肥2月23日電 題:整改搞變通,此路行不通

  新華社記者程士華

  由于長江經濟帶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不力,比如安徽省池州整改搞變通、走捷徑,江西省上饒整改督導走過場、不動真碰硬等,沿江六市(區)政府22日被生態環境部約談。整改搞變通,此路行不通。

  整改搞變通,是僥倖心理作祟。約談中指出的問題,有的反映了部分工作人員能力不足、水準不夠的問題,有的反映了一些人心存僥倖、偷姦耍滑的心態,比如有的地方明知污水處理廠有溢流,仍形成銷號資料上報。

  整改搞變通,根子是幹部作風問題。整改搞變通,折射出某些地方不僅存在生態環境問題,也存在幹部作風漂浮、工作不在狀態的問題。事實一再證明,紙包不住火,雪埋不住鞋,蒙混過不了關,正視問題、扎實整改,才是正道。

  在已經被點名要求整改的情況下,問題依然得不到有效解決,暴露了一些地方對生態環境問題不重視,發展理念存在偏差。同時從以往發生的此類案件看,也有權錢交易等腐敗問題作祟。對于一些明顯袒護包庇問題企業、糊弄應付整改的相關責任人,需要生態環境部門、紀檢監察等部門聯動出擊,徹查深挖,拔出蘿蔔帶出泥。

  整改搞變通,絕對行不通。敢于刮骨療毒,才能釜底抽薪。做好整改工作,不僅需要制定可操作、可檢查、可考核的整改方案,還需要從整頓幹部作風入手,敢于硬碰硬、動真格,讓心存僥倖者碰釘子,讓腐敗瀆職者受懲處。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12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