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2 16:20:18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為人民而生 靠人民而勝

字體:

  “不忘來時路 走好新征程”係列網評之二:

  百年大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要教育引導全黨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把14億中國人民凝聚成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一部黨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中國共産黨人百年來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進行的一切戰鬥、作出的一切犧牲,都是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復興,初心和使命一以貫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黨之所以成長為跨越世紀的百年大黨,取得一係列歷史性的成就,其中最重要一條就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以百姓心為心。也正因如此,嘉興南湖上一艘小小的紅船,才能歷經百年風華蛻變成領航中國的巍巍巨輪,行穩致遠、破浪前行。

  一部黨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而生,也靠人民而勝。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是執政興國的根本所在。回望來時路,中國共産黨之所以能夠發展壯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所以能夠不斷前進,正是因為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密切聯繫群眾、緊緊依靠人民,充分發揮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帶領億萬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更需要廣大黨員幹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動力,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與億萬人民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來。(文字:劉躍江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出席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學習網評: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12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