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07 17:08: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這樣“愛”著不回家的人

字體:

  臨近春節,不少就地過年的年輕人,在網上曬出了節前收到的特別包裹,來自遠方父母的“投喂”。餃子、酸菜、臘肉、香腸、冬筍……這些從四面八方飛馳而來的年貨包裹,包裹著家鄉的味道,飽含著家人的牽挂,撫慰著就地過年人的胃和心。

  無論多遠,愛都能抵達。和家鄉年貨一同寄到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是一份份濃濃的親情,是父母心中對孩子永遠放不下的牽挂。往年回家過年,“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今年在外就地過年,也得讓咱家孩子在大年三十吃上一口熱餃子,讓幺娃嘗嘗家裏做的臘肉和香腸。父母就是這樣“愛”著不回家的人,就像歌裏唱的:“不管你走多遠,不論你在幹啥,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咱的媽。”

  無論何時,只要你用心體會,細節裏都藏著滿滿的愛。父母常和孩子説,“家裏啥都不缺,啥都別買”“我們身體還好,能照顧好自己”;父母總是叮囑孩子,“把工作幹好,別想家”……父母一輩表達感情的方式含蓄,他們早已習慣了對兒女的默默付出和支援,心中的柔軟也不輕易吐露。你看,那一個個貼上標簽、配好作料、寫好攻略的年貨包裹,沒寫一個“愛”字,卻處處都是愛,讓多少遠在他鄉過年的人“口水淚水一起流”。

  今年不少選擇就地過年的人,只能隔著螢幕與家人“雲團聚”。但是,團圓缺席,愛不缺席;心在一起,就是團聚。這個春節,無論是否與家人在一起,我們都要一起過個好年!(文字:周文衝 漫畫:楊寬)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07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