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03 08:10:46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以四個“認同”畫出最大同心圓

字體:

  “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日前在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中提到了這四個“認同”,表達了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如何更好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寄予的深切期望。

  時間的年輪銘刻著發展的軌跡,深刻見證了2020年的極不平凡。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産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同舟共濟、肝膽相照,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主意、想辦法,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作為我國一項基本政治制度,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在凝聚共識、優化決策、協調關係、維護穩定等方面始終發揮著獨特作用。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使命越光榮,任務越艱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擰成一股繩同心幹。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深刻領會中共中央對多黨合作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研究謀劃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論站位、時代站位,提高工作本領,勇于擔當作為,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識、化解矛盾、反映意見、維護穩定等工作。只有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匯集共識,永葆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和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黨外人士才能成為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更好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心聚力。

  大廈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闊,非一流之歸也。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離不開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也需要黨外人士發揮優勢、貢獻力量。以四個“認同”畫出最大同心圓,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我們必將匯聚起共襄偉業的強大力量,同心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文字:馬若虎 海報:鄧豪俁)

  延伸閱讀: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5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