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7 11:23:0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上班吃早餐被舉報?我們“站”交警!

字體:

  近日,有網友發微博舉報稱,有交警在上班時間吃早飯,並質疑有玩忽職守之嫌。@深圳交警隨後回應稱,周一早高峰,交通壓力大,擦碰事故多,三名鐵騎顧不上吃早飯就出去工作了,處理完警情後,確實用了十來分鐘在一腸粉店吃早餐,然後繼續巡邏。

  這並不是交警上班吃早餐第一次被舉報。但欣慰的是,面對類似事件,網友們的態度始終如一。交警們堅守執勤在一線,受任務繁重和作息時間不規律等限制,只能在早高峰回落時,“速戰速決”解決早飯。不論是跟帖“教育”樓主,還是留言表示理解,都傳遞出網友對交警們盡職盡責和無私奉獻的感動和心疼。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溫暖。警察是守護者,是危難時刻人們最堅強的依靠。警察也是普通人,也需要吃飯。抗疫一線執勤的民警,寒風中站在路邊吃飯,吃的過程中還不忘觀察四周;大中午,民警蹲在路邊的人行道兩側就餐……這一幕幕“戰”著吃飯的場景讓人感動,值得我們義無反顧的力挺和支援,值得我們衷心的感謝和敬意。請珍惜他們的辛苦付出,給予更多善意和寬容!(文字:董璐 海報:盛瑞麗 視頻:張倩)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0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