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1 19:26: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過硬作風從何而來?

字體:

  陳娜婭

  全面從嚴治黨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産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2021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開局起步之年。面對紛繁復雜的國內外形勢和前進道路上的風險考驗,迫切需要我們進一步整肅綱紀、錘鍊過硬作風,激揚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的精氣神。

  過硬作風是“抓”出來的。守得住“硬杠杠”,才能經得起考驗。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覆性,形成優良作風不可能一勞永逸,克服不良作風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盡管我們推動作風建設取得了重大成效,但是“四風”問題依然存在,一些改頭換面的陳規積弊仍在“暗處”侵蝕著黨員幹部的思想意志。作風建設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唯有拿出“滴水穿石、鐵杵磨針”的決心韌勁,始終身著防腐拒變的鎧甲,守牢黨紀國法的底線,才能順利趟過潛藏的淺灘礁石、穿過誘人的亂花迷蹤,在各種考驗面前永葆本色。

  過硬作風是“帶”出來的。扛得起“硬責任”,才能打得開局面。上下同欲者勝,以上率下者強。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領導幹部既是作風建設的組織者、管理者,也是作風建設的推動者、引領者,不僅肩負抓作風建設的義務,更有帶作風向上的責任,其言行起著重要的示范作用。正如“我是黨員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引領一般,當“少數示范,多數跟上”成為一種風尚,就能更好推動責任層層傳導、壓緊壓實,改革攻堅、幹事創業就能匯聚起磅薄的力量。

  過硬作風是“幹”出來的。啃得動“硬骨頭”,才能攻得下堡壘。幹不幹事,是作風過不過硬的“檢驗石”。細數“十三五”時期中國發展的輝煌成就,無論是GDP突破100萬億元,還是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無論是“嫦娥”探月,還是“蛟龍”入海……無不出自“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優良作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雖然我國發展仍然處于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把握機遇、化解挑戰,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對廣大黨員幹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勇于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始終保持“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

  新時代呼喚新作為,打硬仗離不了硬作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再出發,廣大黨員幹部真抓實幹、狠抓落實,以釘釘子精神一錘接著一錘推進作風建設,必將以扎實過硬作風交出不負黨中央重托、不負人民群眾期待的優異答卷。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1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