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1 16:43:1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這樣的硬核學校硬核操作,可以再多點!

字體:

  東北財經大學包機送大學生回家的消息一出,瞬間佔據微博熱搜榜第二位,網友直呼“硬核”“給力”!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各地倡導“非必要不返鄉”,回不回家過年不僅是打工人的煩惱,也是高校學生面臨的艱難選擇。在這樣的背景下,一些高校卻提出寒假期間“非必要不留校”的要求。

  大學生們左右為難,那些學校、家鄉位于中高風險地區的外省大學生們更加無奈。想留校留不了,想回家回不去,甚至一些地方出現高校學生流落街頭無家可歸的極端個例,引發輿論熱議。此情此景下,東北財經大學的這波硬核操作自然贏得大學生們的讚賞。

  在大連市的支援下,學校為回家的學生提供包機、高鐵專列和點對點送站服務,票價和平時差不多,但滿足了中高風險地區學生返鄉的需求,還保證了安全。有學生在網上表達對學校的感激之情,不光走之前的核酸檢測免費給做,連返鄉需要的各類材料,學校也考慮到了,“真心為學生做到位了”!

  疫情陰影之下,高校當充分了解學生的真實需求,各地政府也應主動協助高校做好配合工作,讓留校的學生能好好過年,讓返鄉的孩子能安全回家。像東北財經大學這樣的硬核學校可以再多點,大連各方的硬核操作也可以再多點! (文字:趙剛 設計:盛瑞麗)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0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