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1 09:59:00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制度優勢是辦好北京冬奧會的最大底氣

字體:

  北京冬奧會向前邁出的每一步,都牽動著世人的目光。疫情之下的籌辦工作進展如何?中國將向世界呈現怎樣的盛會?近日,在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時,習近平總書記對籌辦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表達了對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滿滿信心和殷切期待。

  經國序民,正其制度。制度優勢是一個國家的最大優勢。透過一個個可見可感的變化不難發現,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順利,是我國制度優勢的深刻彰顯。

  制度優勢優在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關心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黨和人民給予了強大的物質和精神支援。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進程中,中國制度通過了一係列“壓力測試”,交出了合格答卷。比如,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在國內尚屬首次建設,建設者迎難而上,不僅啃下了“硬骨頭”,還填補了國內多項空白;盡管面臨新冠疫情挑戰,中國仍在堅實履行申奧承諾,12個競賽場館克服重重困難于2020年底完工,按照冬奧會的舉辦要求按時交付,為處于“不確定性”之中的奧林匹克運動注入強心劑。

  制度優勢優在速度之快、標準之高。走近拔地而起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晶瑩剔透的曲面玻璃幕墻像絲帶飛舞一般靈動;登上小海陀山遠望,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的賽道猶如一條在山間盤旋舞動的巨龍;在張家口崇禮古楊樹場館群,“冰玉環”牽手“雪如意”,展現著中國風的魅力……幾年間,所有競賽場館全部完工,京張高鐵、京禮高速全線通車,許多冰雪項目從無到有,甚至達到世界先進水準,不斷刷新著冬奧籌辦的中國速度與品質,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貫穿在了籌辦工作全過程,為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回顧過往,冬奧籌辦成果顯著,充分體現了我國制度優勢。展望2022,我們仍要激發這一優勢,凝聚億萬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增光添彩。(文字:馬若虎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匯報會時強調 堅定信心奮發有為精益求精戰勝困難 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韓正出席匯報會

  學習網評:把我國冰雪運動搞上去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0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