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1 08:20:58
來源:經濟日報

規范廣告代言是約束提醒

字體:

  近日,中國文聯發布《文藝工作者廣告代言自律公約》,提出堅決抵制破壞市場秩序、拒不履行合同約定、謀取非法利益、偷稅漏稅、簽署“陰陽合同”、索取“天價片酬”;侵犯他人智慧財産權、抄襲剽竊;違反生態環境保護規定、破壞自然人文景觀風貌等不良廣告代言行為。

  借助明星藝人的名氣,企業可以宣傳商品、擴大銷量,而明星藝人則可通過代言獲得不菲的代言收入,這本來是兩全其美、互相成就的好事。遺憾的是,隨著明星代言的産品越來越多,代言的明星越來越多,有的明星自覺或不自覺地成了不良廣告代言人。毫無疑問,這既不符合文藝工作者的身份,也不符合廣告代言的初衷。

  此次中國文聯發布《文藝工作者廣告代言自律公約》,向不良廣告代言説“不”,是典型的加強行業自律的行為。就現實而言,明星代言不良廣告其實不只是個人的私事,同時也很容易對文藝工作者這一群體的聲譽造成影響。所以,文聯向不良廣告説“不”,是在維護文藝工作者整體形象,這對于那些代言的明星們既是一種約束,也是一種提醒。文藝工作者應該對自己代言的産品心知肚明,應該替消費者審核把關,這是作為一名公眾人物最起碼的責任。  (劉少華)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00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