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8 08:23:15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疫情防控要扎緊籬笆,絕不能打“馬虎眼”

字體:

  1月17日,河北省邢臺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一起惡劣事件:第三方核酸檢測機構刻意謊報檢測數據,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的壓力。

  邢臺有關方面透露,1月12日至13日,隆堯縣委託第三方機構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14日,這家機構向衛健部門謊報檢測結果全部陰性,16日上午又報告有陽性樣本。

  河北抗疫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容不得一點馬虎。要堵住所有漏洞,把防控的籬笆扎緊扎實。邢臺發生第三方檢測機構謊報事件表明,防控工作只有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堵住死角、及時發現漏洞,才能保證打贏這次防疫攻堅戰。

  出點情況不用慌,一旦發現問題,就要盡早解決,就要及時公布。只有迅速找準症結所在下大力氣根除,才能堵住漏洞;只有很快滿足群眾的知情權,才能緩解他們的焦慮心理。發布會透露的初步資訊基本講清了事件的起因,下一步,如何加強流調溯源、強化管控措施,杜絕類似情況發生,政府需要亡羊補牢,群眾同樣期待及時獲取資訊。

  組織越嚴越周密越有力,發布越快越直白越有利。

  緊要關頭千萬不能打“馬虎眼”!(鞏志宏 李繼偉)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9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