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08:21:49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同舟共“冀”,湖北之“援”最動人

字體:

  16日,湖北省籌集移動核酸檢測車、口罩等價值1000萬元的防疫物資,組織專車運往河北,用于支援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冀”,共克“石”艱,八方馳援中的“鄂”力量尤為動人。

  此前,湖北已多次向河北伸出援手。無論是安排5G車載移動CT星夜馳援,還是組織數十噸蔬菜運往石家莊藁城,抑或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等多家醫院緊急動員,組建起“湖北省援冀重症醫療隊”隨時待命——作為曾經的疫情“風暴之眼”和決戰決勝之地,湖北曾感受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幫助與關懷,如今,也正在將這樣同舟共濟的愛與溫情傳遞。

  這樣的傳遞,具有標誌意義,寒冬之中,愈加溫潤人心。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當初河北人民幫助了我們武漢,我們要感恩。”一位志願者在接受採訪時説出的樸素話語,傳達了湖北人民的共同心聲。“我們是同海之浪,同樹之葉,同園之花”。應對疫情,沒有哪裏是一座“孤島”。攜手並肩、同心戰“疫”,方能牢牢築起迎擊疫情最為堅固的防線。

  除了湖北,火速支援河北的地方還有很多:江蘇、浙江、北京、天津、遼寧、河南……與時間賽跑,同疫魔較量,微光成炬。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當前,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疫情防控有條不紊,涌向河北的支援力量“援”源不斷。這樣的“全國一盤棋”,讓中國的疫情防控在世界戰“疫”大考中閃耀光芒;這樣萬眾一心、攢指成拳的制度優勢,正是中國能夠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為支援全球戰“疫”和維護世界經濟穩定發揮積極作用的關鍵所在。

  戰“疫”,仍在繼續。舉國同心、心手相連,我們有理由相信,沒有中國人民過不去的坎。(梁建強)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9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