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5 16:37: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利用疫情“發橫財”,必須嚴查!

字體:

  孫曉宇

  近期,多地出現新冠肺炎散發疫情。就在人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時候,卻有個別人利用疫情“發橫財”。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一女子,為誘導居民到其所經營的食雜店購買生活必需品,在朋友圈發布“封城”虛假資訊被行拘一事,引發了廣泛關注。

  這種利用疫情“發橫財”的行為並非個案。比如,有人打著“預約新冠疫苗”幌子詐騙,還有人冒充老師混進家長群,編造“疫情體檢”的謊言,騙走學生家長錢財等,對此必須高度警惕。

  借著疫情“發橫財”的人,自以為聰明,但靠泯滅良知賺錢、騙錢,終究會落得竹籃打水一場空,違法行為早晚要付出代價。

  危難時刻,顯品質,見優劣。疫情就是一塊試金石,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本心和初心。即便做不到衝在抗疫第一線,也不能給抗疫搗亂、添亂。做個好人、本分人不難。相關部門也要加大力度,斬斷不法分子借疫情牟取不正當利益的黑手。讓我們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