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8 16:03:55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永當“為民服務孺子牛”

字體:

  懷揣赤子心,甘為孺子牛。

  今年是農歷辛醜牛年,對中華民族來説,牛是刻苦、踏實、堅韌的象徵,深受中國人民喜愛。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也勉勵廣大黨員幹部在新的一年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做“孺子牛”,要永葆初心、心繫人民。“為政之道,以順民心為本,以厚民生為本。”人民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是我們強黨興國的根本所在;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們黨一如既往的奮鬥目標。從建黨的開天辟地,到新中國成立的改天換地,到改革開放的翻天覆地,再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們黨始終堅守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新征程上,廣大黨員幹部要秉持以人民為中心,永葆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為增進民生福祉不斷奮鬥。

  做“孺子牛”,要甘于奉獻、苦幹實幹。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為民服務,必須求實務實、善作善成,既要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也要明辨公與私、看清舍與得。回首百年大黨的發展歷程,在共産黨人的精神手冊中,為了人民別無所求、造福人民勇于擔當、建功人民前赴後繼的境界與追求,一以貫之、傳承至今。新征程上,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的擔當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詮釋奉獻精神,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努力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開局多壯麗,奮進正當時。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上,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永當“為民服務孺子牛”,不斷匯聚14億人劈波斬浪勇往直前的磅薄力量。(文字:董璐 海報:趙凱)

  延伸閱讀:

  (受權發布)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6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