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鄂西”高鐵襄陽首發 湖北發放超3億消費券迎八方客-新華網
2022 06/23 15:38:33
來源:新華網

“大美鄂西”高鐵襄陽首發 湖北發放超3億消費券迎八方客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23日電(記者王萍)“蓼岸風多橘柚香,江邊一望楚天長。”6月23日,以“大美鄂西”冠名的係列高鐵列車在襄陽首發。同時,湖北省“遠親近鄰 惠遊湖北”活動暨“暢享高鐵 樂遊湖北”在襄陽東站啟動。

值得關注的是,當天湖北省不僅推出補貼金額超過3億元的“惠遊湖北”消費券大禮包,現場還推介了鳳鳴楚天·湖北旅遊惠民卡,湖北200多家景區均在其中。為了吸引廣大遊客暢遊鄂西,鄭渝高鐵襄陽東至萬州北區間的各市州紛紛推出惠民出遊舉措,不少景區更是推出乘坐高鐵即享免費遊景區的活動。

通則達,合則利。鄭渝高鐵串聯起襄陽、宜昌、恩施、巴東等山水名城,讓“詩與遠方”觸手可及,繪就了一條通向共同富裕的幸福線。

補貼金額超過3億的“惠遊湖北”消費券大禮包首批將于6月23日20:00正式投放。消費券活動將從2022年6月持續至10月,分“鳳鳴楚天·夏至有約”“鳳鳴楚天·歡樂暑假”“鳳鳴楚天·喜慶豐收”3個階段共計9個批次投放。“惠遊湖北”消費券將通過攜程、同程、聚遊網(遊湖北平臺)、抖音、雲閃付、支付寶6家平臺發放。消費券用于消費者在指定的線上旅遊平臺購買湖北旅遊産品,線上下購買星級酒店住宿(含民宿)、景區門票(含二次消費)、營業性演出場所門票、旅行社經營的湖北線路産品、湖北旅遊惠民卡等消費實行線上支付時使用。

活動現場還推出了鳳鳴楚天·湖北旅遊惠民卡,黃鶴樓、武當山、恩施大峽谷等十多家5A景區在內的200多家湖北省景區均在其中。據介紹,湖北旅遊惠民卡含金量十足,市場價300元一張的湖北旅遊惠民卡,遊客在“遊湖北”平臺領取“惠遊湖北”消費券和湖北文旅集團專項補貼後購買,最低150元即可持有。

同時,鄭渝高鐵襄陽東至巴東區間的各市州也紛紛推出出遊惠民舉措,不少景區推出乘坐高鐵即享免費遊景區的活動。例如,鄭渝高鐵開通一個月內,所有旅客憑抵達神農架高鐵站的車票,就可以免門票遊覽神農頂、大九湖、官門山、神農壇、天生橋、天燕等神農架林區的六大景區。

在啟動儀式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湖北文旅宣傳片《大美鄂西》,欣賞了展示時尚襄陽的《奇幻之旅》、傳統花鼓戲《誰不説咱家鄉美》等文化節目。

相知無遠近,萬裏尚為鄰。據介紹,湖北省已于6月21日全面恢復跨省團隊旅遊業務。在這個重要窗口期,湖北推出“遠親近鄰 惠遊湖北”活動給文旅注入了一劑“強心劑”,將帶動全省文旅市場。

自6月23日起,宜昌、恩施、神農架林區與襄陽共同推出“暢享高鐵 樂遊湖北”活動,“大美鄂西”精品旅遊線路將讓深山美景走出“深閨”,讓“靈秀湖北 楚楚動人”的文化旅遊形象從長江闊步走向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