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徐水:創優營商環境,高品質服務市場主體-新華網
2022 06/23 11:19:11
來源:新華網

河北徐水:創優營商環境,高品質服務市場主體

字體:

河北保定徐水區堅持以“審批做減法,服務做加法”為主線,緊盯企業最關心、最現實、最迫切的訴求願望,以制度創新、流程再造為抓手,推出係列“組合拳”,著力破解企業生産的“掣肘”、服務環節的“梗阻”,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高品質服務市場主體,激發市場活力。

徐水區工程項目聯動審批專區,在這裏可以實現“一個窗口”提供工建改革綜合服務。

實行“即辦登記”,讓企業“搶先跑”。線上實行企業開辦各業務環節“登錄一個平臺(河北省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平臺)、填報一次資訊”,數據同步採集、業務並聯辦理。營業執照可以郵寄到家,真正實現零跑腿。線下設置了企業開辦專區,發票申領、社保登記、公章刻制進駐開辦專區,實現一窗收件,照章票一日辦結同步服務。實施公章免費刻制服務,為注冊地在徐水區的新辦企業提供首套印章(包括企業公章、財務專用章、發票專用章)免費刻制。企業在大廳同一服務區即可完成徵稅前的所有商事登記手續,實現“全流程網辦、4小時辦結”。

打通“節點”,讓企業“無障礙跑”。推行“拿地即開工、竣工即投産、生産即準營”審批模式,在徐水區范圍內開展數據服務産業和氫燃料電池産業的“一鏈辦”改革,對企業開辦、工程建設、竣工投産、生産準營4個階段涵蓋的所有審批事項進行審批流程再造。雄安建材通道“容易線”驛站加油加氣加氫合建站項目,在“一鏈辦”審批模式下,通過並聯審批、聯合驗收、優化審批服務等方式,節省審批時間33天,整體審批效率提速60%以上。同時,工程質量監督手續辦理和建設工程安全監督備案可採用告知承諾制辦理。工程質量監督手續辦理、建設工程安全監督備案和人防工程質量監督手續可與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核發合並辦理,由工程項目聯動審批專區統一組織聯合驗收。大力提高審批效能,便捷企業辦事,為項目減負。

徐水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在為辦事企業提供無償“代辦”服務。

提供優質服務,讓企業“輕松跑”。全區1622個區級政務服務事項已實現100%網上可辦,697個事項可實現全流程網辦,申請人“零跑動”;設立企業開辦幫辦、領辦臺和自助服務區,並配備電腦、印表機、自助服務終端,明確專人領辦幫辦服務,幫助不會操作的企業填報。設立證照聯辦專區、“百事通”專區,將開辦公司、工廠、商店需要辦理的各類資質、資格、經營許可實現一次申報、打包辦理。目前通過“百事通”申請的辦件量達512件。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