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縣城看發展|吉林梅河口:打造宜居宜業的活力之城-新華網
2022 06/17 10:36:21
來源:新華網

走進縣城看發展|吉林梅河口:打造宜居宜業的活力之城

字體:

  短短六七年時間,經濟總量和財政收入均翻一番,城區人口從30萬增長到42萬……位于東北中南部的吉林省縣域小城梅河口市,憑借做強優勢産業,發展全域旅遊,讓市民共用發展紅利等,正成為産業集聚、生態優美、宜居宜業的活力之城。

  近年來,以冷面、麻辣燙為主打的方便食品成為梅河口市快速發展的産業。在梅河口市大長今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車間裏,一袋袋冷面經過包裝、裝箱,被送往物流倉儲中心。這家企業憑借現代化的生産工藝成為當地重點扶持的初創企業。

  從去年“五一”開業至今,梅河口市的“不夜城”已接待遊客500多萬人次。每到夜幕降臨,不少來自長春市、吉林市等地的遊客到此體驗小城夜生活。

  近年來,梅河口市實施了多項惠民政策,學生、60周歲以上老人在市體育中心可享受免費、低收費開放政策,市區開通3條免費公交車線路……

  記者:周萬鵬、許暢、薛欽峰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