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全媒+|瞄準“雙碳”目標 看古老河西走廊如何“風光無限”-新華網
2022 05/22 13:08: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瞄準“雙碳”目標 看古老河西走廊如何“風光無限”

字體:

  在河西走廊的茫茫戈壁中,一排排巨型風力發電機不斷轉動,光伏發電板以及塔式熔鹽光熱電站在烈日下熠熠發光、線性菲涅爾光熱電站晝夜不停持續工作……

  甘肅省風、光資源富集,是我國重要的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區域之一,到“十四五”末,甘肅新能源裝機將超過8000萬千瓦,新能源電力外送中東部20多個省市,是名副其實的“風光大省”。  

  在“雙碳”目標下,甘肅新能源産業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科研人員在大漠戈壁深處多措並舉將風能光能轉化“綠電”,輸送至千家萬戶,助力中國“雙碳”目標實現。

  記者:宋常青、張睿、王銘禹、任延昕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