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2 08:37:06
來源:中國體育報

衝在防汛抗洪一線的體彩人——記河南省新鄉市體彩中心副主任王磊

字體:

  新鄉市體彩工作人員慰問受災網點。河南省體彩中心供圖

  王磊在抗洪搶險一線。

  “我只是做了大家都在做的工作。在裝沙袋現場,有那麼多人自發前來搶險抗洪,我也是其中的一名志願者。”接通河南省新鄉市體彩中心副主任王磊的電話時,他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自7月20日新鄉暴雨之後,他已連續多日參加搶險自救、裝沙護堤、搬卸物資。幾天前,他的腳紅腫疼痛,被醫院診斷為兩處腳骨裂。

  2003年,王磊進入河南體彩新鄉分中心,工作中他愛崗敬業、任勞任怨、團結關心同事,多次被省體彩中心評為先進個人。王磊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2017年入黨。工作中,他始終積極主動,用自身言行感召周圍的同志,他被同事們推選為河南省體彩第五黨支部副書記。

  今年7月20日,新鄉突降暴雨。眼看著新鄉體彩分中心門口的積水已淹過人行道,為保證體彩分中心的財産安全,王磊及時組成安全小組值守分中心,這一守就是五天五夜。最嚴重的時候,分中心二樓漏雨、房屋進水等狀況不斷發生,王磊和同事們有序地進行緊急應對,轉移倉庫物資。不僅如此,新鄉體彩分中心的大門也向周邊受困群眾敞開,並為他們提供熱水、充電等服務。

  新鄉體彩分中心警報解除後,王磊又在第一時間加入到志願者的行列,裝沙袋、搬運沙袋、堵洪水,走訪體彩實體店、了解實體店受災情況,幫助體彩實體店掃淤泥、整理店面……

  7月24日下午,衛河北環段突發預警,河水南北雙向漫溢,新鄉城東的定國村、定國湖以及周邊的107國道、附近小區就在第一波洪峰之下,一旦河水無法控制,新鄉市東區將面臨比暴雨更可怕的洪災。

  王磊在手機上看到媒體報道後,正在附近走訪體彩實體店的他和黨員郭雲龍、入黨積極分子宋健一起趕赴現場裝沙袋、扛沙袋、堵洪水。

  經過幾百人、兩個多小時的奮戰,他們在道路中間築起了一座攔洪壩。看著洪水被攔在城區之外,他們的心裏終于踏實了。

  新鄉的災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數不清的救災物資源源不斷的涌向新鄉,于是救災物資的周轉搬運工作不斷加重。7月26日,王磊又帶領體彩中心的十余位同志,一同來到新鄉市世青小學南校區(臨時物資中心),挽起袖子衝在前面。

  被醫院診斷為骨裂後,同事都勸王磊回家休息,但他卻淡淡地説:“沒事,沒事,待在單位心裏踏實。”因為他心裏清楚,本次新鄉受災體彩實體店數量多達118家,但由于個別地區通訊阻斷,許多受災實體店還未聯繫上。接下來,新鄉體彩分中心還要慰問受災網點,幫助網點恢復生産,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做。

【糾錯】 【責任編輯:高方圓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14000000000000001110087112772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