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月下線10萬輛、5月交付5629輛,AITO問界緊握持續發展“真義”-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6 10:24:15
來源:新華網

15個月下線10萬輛、5月交付5629輛,AITO問界緊握持續發展“真義”

字體:

  今年1~4月,新能源汽車的市場滲透率達到了27%。

  從傳統燃油跨步來到新能源,一個更直觀的變化是車型的推出、進化周期都被顯著縮短了。行業變革的推動下,新品牌的崛起速度也異于過往,這其中,AITO問界相當亮眼。

  前幾日,AITO問界迎來第10萬輛下線,僅用時15個月,它也成為了最快達成10萬輛下線的新能源汽車品牌。而在剛剛披露的5月最新交付數據中,AITO問界共交付新車5629輛,環比增長22.7%,連續兩個月實現超20%的增長。

  在這場“適者生存”的淘汰賽中,AITO問界實現了從“0”到“1”的第一步,初步站穩了腳跟。

  新能源的價值戰,才剛剛開始

  一個品牌、一個車型要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立住腳跟,既離不開自身“內功”的修煉,更依賴于在合適的時間,亮劍出擊。在新能源的浪潮中,要想乘風破浪,“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隨著新能源汽車不斷發展,勢必面臨理性消費時代下用戶嚴苛尺規的考量。只有全面滿足汽車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駕乘感受、智能體驗需求的車型,才能最終脫穎而出。

  AITO問界生正逢時。余承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華為跟車企一起造好車,實現優勢互補。我們做智能汽車的解決方案,打造舒適的體驗、高品質的汽車産品。”如今在業內一提到華為,大家首先就能聯想到華為的智能化技術,最期盼的也是華為在智能駕駛、智能座艙、智能網聯領域賦予汽車全新的體驗。因此,華為的深度賦能,首先就讓AITO問界具備了強大的先發優勢,也讓它在這場競爭中擁有了十分領先的“兵器庫”。

  更細化來看,AITO問界深厚的産品價值,不僅來源于HarmonyOS智能生態賦能下的鴻蒙座艙、HUAWEI ADS 2.0⾼階智能駕駛係統等智能化硬核科技,更是從新能源的底層技術上做到了扎扎實實的領先。

  算上還未交付的智駕版車型,AITO問界在15個月的時間內一共發布了5款新車。其中,問界M5、問界M7均採用了增程式動力係統,可油可電。城裏用電,長途用油,精準適配需要“一車多用”的用戶需求。而問界M5純電版則通過長續航與高性能的鋪設,讓追求極致性能,或極致續航能力的用戶都能選到最適合的版本。並且,它還搭載了華為自研的HUAWEI DATS,從底盤質感上也做到了遙遙領先。

  顯然,既有華為的智能化基因,又有扎實可靠的新能源底層技術,AITO問界在這場新能源的價值戰中,已經具備了相當高超的實力。

 持續搶佔用戶心智,也是制勝關鍵

  縱觀AITO品牌的發展歷程,起點高、發展速度快,僅用15個月的時間,AITO問界就跨過了10萬輛的銷量大關,作為一個全新入局的品牌,更顯不易,未來可期。

  回歸市場,對于新造車品牌而言,在現階段要實現“小步快跑”,單靠自身實力加持已然不夠。根據國內外多家權威機構的預測,當下年輕消費者的換車周期正呈縮短趨勢。要想持續鞏固訂單,形成用戶口碑的良性迴圈就變得相當重要。

  根據益普索(Ipsos)的一項車主凈推薦值(NPS)調研數據也顯示,AITO問界M5和M7兩款車型分別獲得86.4分和80.7分,處于行業第一陣營。並且,在汽車之家發布的《年度乘用車新車品質報告》中,AITO問界新車百車故障數(PPH)僅為69,位列新能源汽車行業第一,國産品牌第二。J.D.Power最新發布的新能源NEV-IQS(新車品質研究)排名中,問界M5在主流插電混動細分市場同樣位列第一。

  換言之,AITO問界依托著技術前瞻性、對用戶需求的敏銳洞察力快速積累下了第一批用戶,並通過強有力的品質保障、整車不斷的OTA升級迭代,讓用戶擁有非常高的用車滿意度,並願意去推薦。從這個角度上而言,AITO問界的發展之路相當扎實,並具備可持續性。

  與此同時,AITO問界下一步正通過更高端車型的發布,進一步塑造品牌底色,促進未來發展。在上海車展前夕初露面容的問界M9,稱得上是目前華為智能化技術的集大成者。除了HUAWEI ADS 2.0智能駕駛和鴻蒙智能座艙外,它還將首發華為的多項創新科技,也將讓AITO問界的品牌價值再度拔升。

  比起曇花一現的絢爛煙花,汽車消費者們更歡迎細水流長的品質車型。這些車型不僅要靠獨樹一幟的産品實力撬動消費者的購買欲望,更要在全生命周期中不斷給予消費者超越期待的用車滿足。這才是在競爭中,品牌需要做到的。

  AITO問界的成長速度無疑是相當迅猛的,這背後既有新能源時代東風的助推,更離不開品牌與産品自身硬實力的加持。最關鍵的,AITO問界的技術呈現與産品價值真正具備延續性,能不斷滿足主流用戶的需求。站在10萬輛的新起點上,AITO問界也勢必向著更高峰持續登攀。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