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起亞賽圖斯:時尚智能的實用車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2 14:15:11
來源:新華網

試駕起亞賽圖斯:時尚智能的實用車型

字體:

  起亞賽圖斯定位緊湊級SUV,以追求品質出行生活的年輕潮流一族為目標客群,在內外飾造型設計、ADAS安全科技、智能互聯技術等方面,擁有領先同級的優勢。賽圖斯于2023年上海車展正式上市,推出4款車型,官方指導價為10.99-13.99萬元,本次試駕的是搭載1.5L發動機的車型。

  外觀方面,賽圖斯採用起亞全新設計理念,以“進取動力”為設計靈感。更寬大格柵造型內部配以立體感十足的紋理造型,層次感十足。在前大燈設計上,日行燈兩側也做出了類似于A字形的輪廓,與起亞全新的logo相呼應。

  

  賽圖斯長寬高分別為4385/1800/1650mm,軸距為2630mm。 鋁合金鏡面加工輪轂和高黑、亮黑保險杠突出了運動風格,輪胎尺寸根據車型配置不同,將提供16英寸鋁合金或17英寸鋁合金。

  車尾部分,賽圖斯使用了當下流行的貫穿式尾燈組造型,品牌標識雕刻在燈帶之上。同時保險杠底部配有銀色護板,添加幾分越野屬性。

  內飾方面,新車通過連體大屏等設計,巧妙地拓寬了視覺效果。

  中控屏和儀表盤均採用10.25英寸,儀表盤風格會隨著駕駛模式而改變,值得一提的是,變道轉向後,儀表盤左右還會出現盲區影像,配合導航智能巡航控制(NSCC)、全景影像(SVM)、車道保持輔助(LF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HDA)等輔助係統,有效提高了駕駛安全性。

  車機係統採用了Kia Connect與百度智能互聯繫統3.0,支援車載導航、手機互聯、車載音樂、語音控制、智慧停車場、外賣等互聯功能,語音採用了雙音區識別,同時還帶有後座靜音模式、代客模式、語音備忘錄、ETCP停車場自動支付、車家互聯等豐富的功能,並且還支援OTA遠端升級。


  在中控屏下方設置了空調調節面板,同時也是保留了物理按鍵,操作起來更加簡單,也避免了誤操作的可能。同時,遊艇式擋把手感不錯,在擋把上還加入了一個LCD擋位顯示。在擋位旁邊則是設計了駕駛模式切換旋鈕,可以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包括經濟、舒適、運動、雪地、沙地等,滿足不同駕駛者的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賽圖斯的座椅表現令人基本滿意。軟硬適中,支撐感不錯,而且後排乘坐空間也較為理想,可以滿足多數家庭的乘坐需求。

  動力方面,賽圖斯搭載了一臺1.5L發動機,最大輸出馬力115ps,最大扭矩143.8N·m,與之匹配的是CVT變速器。此外,賽圖斯還提供1.4T版本供消費者選擇,最大輸出馬力140ps,最大扭矩242N·m,匹配7DCT變速箱。

  在實際駕駛中,經濟和舒適模式的表現中規中矩,起步平順,發動機會有比較明顯的噪音産生,並且轉速會提升很多,但速度提升的並沒有想像中的迅猛。當切換至運動模式時,上述情況會有所改善,深踩油門後,變速箱幾乎能夠做到毫不疑遲,日常超車還是比較輕松的。

  懸架方面,賽圖斯採用前多連桿式獨立懸架、後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組合,面對顛簸路面,車輛遊刃有余,既不會帶來很軟的感覺,又能夠提供較好的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