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豪華電動越野車猛士917刷新越野新高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08 16:14:32
來源:新華網

東風豪華電動越野車猛士917刷新越野新高度

字體:


  4月29日,在阿拉善英雄會上,日前在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發的猛士917在阿拉善沙漠,挑戰大、小V溝等高難度越野坐標,背後的雄厚技術積淀引發廣泛關注。

  阿拉善天坑,深度約1000米,想從坑底衝上坡頂,就要經過一段比一段陡峭的沙峰。在烈日與黃沙交相輝映下,猛士917沒有提前加速通過長距離蓄力來衝坡,而是從谷底靜止起步,依靠強悍的動力和越野性能又快又穩地爬上了坡頂,用硬核實力上演了沙漠版的“旱地拔蔥”。

  “快走沙、慢走水”是越野圈的一句經典老話,也是無數越野玩家的經驗之談。在沙漠裏,道路過于“松軟”,具有很多不確定性,車輪非常容易打滑甚至陷入沙坑,陷沙、翻車的情況屢見不鮮,只有快速通過才是硬道理,而要快速通行或是過坑、衝坡,必須依靠強悍的動力、強大的四驅以及細膩的越野技術。猛士品牌猛士917基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構開發,純電版和增程版分別能輸出最大功率1000馬力和800馬力,採用兩擋變速箱,峰值輪邊扭矩更是超過16000牛·米,擁有超強爆發力。

  不僅如此,依托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決方案,猛士917擁有雪地、泥地、沙地、岩石、涉水五種越野駕駛模式,並且配備前中後三把差速鎖,在沙漠模式下,動力收放根據坡度和抓地力智能調節,並且主動調節轉向力度來減少面對極端環境的駕駛誤操作,對于車身穩定性控制十分出色。

  挑戰阿拉善天坑,猛士917成功登頂的底氣何在?

  猛士品牌凝聚了東風公司54年的技術積淀和造車經驗的精髓,代表了東風公司在前沿技術的探索與積累。作為“東方風起”計劃和科技創新“躍遷行動”的戰略支撐,猛士承載著東風自主品牌向上的使命與擔當,猛士智能越野架構M TECH由東風自主研發。M TECH在平臺、動力、越野三個領域打造了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臺、MEGA POWER猛士動力、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決方案三大硬核技術集群。

  其中,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臺具備線控、域控、整合熱管理等前沿技術,能實現“蟹行”,讓最小轉彎半徑減少到5.1米,不僅在越野場景能大幅提升彎道、窄路通過性,在城市場景掉頭、停車也更加靈活自如,讓“大個子”也能變得如此細膩,VMC底盤動態域控制技術更是能讓駕駛者享受冰雪漂移、沙漠衝沙的操控樂趣。MEGA POWER猛士動力是越野強悍動力的來源,前後四電機驅動,配備兩擋變速箱,最大功率超過1000馬力,輪邊扭矩超過16000牛·米,零百加速為4.2秒,不僅在動力參數上十分“兇猛”,還能徵服45°坡角的上坡路,帶來高爆發力的體驗。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決方案,可根據不同環境智能選擇理想的越野模式,其空氣懸架可在150mm范圍內調節,在面臨岩石路或涉水路等極端路況時能自動調節懸架高度,從容通過,並且依靠前中後三把差速鎖,在多種極端路況下都擁有輕松脫困的能力。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依托東風公司的厚積薄發,猛士也考慮得很周全,在不可預測的環境中,猛士智能安防係統自帶5個雷達,可監測超過8000平米的戶外安防區域,自動探測車輛周邊的動態物體。

  在如今硬核越野快速向新能源轉型的階段,提升車輛越野性能更要依托技術的創新與升級,東風公司在超過半個世紀的造車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自主掌握了多項核心技術,這些硬核技術是東風構建豪華電動越野矩陣的法寶。

【糾錯】 【責任編輯: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