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即將盛大開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8 11:00:17
來源:新華網

“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即將盛大開啟

字體:

  一場點燃青春的音樂盛宴即將開啟。3月31日,“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以下簡稱大學生音樂藝術節) 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將在武漢舉行,為這場藝術盛典拉開帷幕。

  青春正是奮鬥、逐夢的好時光,本次活動以“逐夢·青春”為主題,聯動新華社媒體融合創新重點欄目“聲在中國”,希望通過動聽的旋律、美妙的歌聲、多姿的舞蹈、動人的作品展現中國當代大學生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風貌。

  “音”你而青春,不定義自發光

  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每個青年人或許都有關于音樂的夢想。當代大學生引領著當下年輕人群的音樂潮流風向。本次大學生音樂藝術節正是面向青年群體和千禧後大學生們的一次大型音樂藝術類活動,活動突出“青春、活力、個性、潮流”特色,希望給當代大學生搭建一個展現自身才華、彰顯年輕風採的舞臺,旨在通過音樂藝術凝聚青春向心力,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唱響新時代“強國有我 不負韶華”的青春之歌。

  “音”你而相聚,綻放無界魅力

  據了解,“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將設置全國海選、城市賽、全國準決賽、總決賽以及共創盛典等多個階段,自3月底開啟,持續至今年年底。活動賽事計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將覆蓋全國范圍內3000多所高校、超4000萬大學生群體,並將選擇100所重點高校作為線下賽區,大學生朋友們可以通過多平臺、多渠道參與活動,既可個人自由報名,也可參加校園邀約海選。在參與過程中展現自身才華,結交新的朋友,共同分享校園音樂藝術生活,暢想青春音樂藝術的夢想。

  在活動進行過程中,將邀請多位明星嘉賓與參賽選手同臺演唱,並進行交流指導,讓參與者得到更好地鍛煉和成長,助力他們走向更大的舞臺。另外,多渠道、全方位的跨界傳播、跨屏呈現,將吸引眾多線上線下觀眾與舞臺上的年輕人一同激揚青春,抒寫美好,共賞音樂之美,同時也將為參賽選手帶來極高的關注度。從氛圍到品質,本次大學生音樂藝術節都值得期待。

  “音”你而精彩,逐夢覓知音

  青春的旋律,表達著個性與理想。青春的活力,蘊含著自信與力量。“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由新華網與中國青年網聯合發起,神龍汽車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支援,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作為本次活動的逐夢摯友,希望通過舉辦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在青年群體中打造一個嶄新的重磅音樂藝術IP。神龍汽車及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已經贏得了超過630萬車主的信賴。近期發布全新用戶品牌“知音”,全價值鏈向“以客戶為中心”的管理體系深度轉型。作為此次活動的獨家戰略合作夥伴,神龍汽車與新華網、中國青年網攜手,逐夢覓知音,希望走進更多年輕人圈層,邀請他們感受到品牌動感、時尚的法式魅力。

  啟動儀式上,新華網還將聯合徐裏、李象群、王藝、馮令剛四位著名藝術家共同推出的本次活動指定藝術吉祥物——“大紅兔”。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青年強則國家強。本次活動將邀請大學生朋友們唱響新時代的青年之聲。激勵青年人把個人發展與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民的幸福結合起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力追逐夢想,書寫精彩人生。3月31日,讓我們相約武漢,相約“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啟動儀式,在火熱的青春中追逐人生夢想。

【糾錯】 【責任編輯:劉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