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創新未來 “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正式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2 19:43:49
來源:新華網

智創新未來 “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正式發布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劉芳宇)3月22日,“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新華網元宇宙頻道成立暨元卯元宇宙係統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次發布會以“智創新未來”為主題,旨在深度聚合新華網及新華智雲的平臺、技術優勢,對元宇宙行業高品質發展進行技術賦能、平臺賦能、內容賦能,為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新動能。

“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正式發布

  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健在致辭中表示,“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是新華網繼2022年與一汽紅旗聯合打造了全國首個汽車元宇宙社區——紅旗元宇宙之後,積極布局元宇宙賽道的又一重要舉措。該計劃包括技術領先的元宇宙係統、功能強大的元宇宙平臺、內容豐富的元宇宙頻道以及參與廣泛的元宇宙産業聯盟。新華網希望通過元宇宙賦能計劃,進一步深化元宇宙技術的研發應用,與合作夥伴們一起推動元宇宙空間向創新驅動全面升級。

  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馮耀祥致辭

  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馮耀祥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展集團積極探索和推動會展業數字化、智能化發展,打造了一站式全流程數字展覽平臺——貿促雲展平臺。未來,中展集團願與新華網等機構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元宇宙會展業發展,為中外企業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廣闊、更可持續、更有效率的平臺。

  會上,新華智雲正式發布了自主研發的首個AIGC驅動元宇宙係統——“元卯”係統,為合作夥伴提供技術賦能。

新華智雲董事長傅丕毅致辭

  新華智雲董事長傅丕毅表示,技術只有被廣泛應用,才能迸發出更大的價值。作為新華網控股的國家級科技企業,新華智雲以踐行國家戰略、引領數字經濟發展為職責使命,逐步構建起了國內首個AIGC驅動的、輕量化Web端的元宇宙數字底座“元卯”。“元卯”係統將有效賦能企事業單位各項業務的數字化轉型升級。

  本次發布會上,新華網元宇宙頻道正式上線。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行銷官徐明偉表示,新華網元宇宙頻道將充分發揮主流媒體的輿論引導價值,聚焦元宇宙領域的新技術、新動向,匯聚行業資訊,解讀行業熱點,為行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內容賦能。

  此外,發布會上正式啟動了新華網元宇宙平臺。平臺通過“元宇宙”之間的聯動,支援品牌行銷創新,構建相互賦能的生態體係,在元宇宙中實現新華網與品牌、品牌與品牌的互相借力、共生共贏。

  新華網元宇宙及AIGC創新聯盟成立

  發布會期間,新華網、新華智雲、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等30余家機構和企業聯合成立了“新華網元宇宙及AIGC創新聯盟”。聯盟成員之間將優先共用前沿技術研發成果,共同在各領域各行業探索落地應用場景,並在行業和領域內進行經驗分享和傳播推廣。

  發布會現場,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行銷官徐明偉分別與中國華能集團雄安分公司規劃發展部主任劉泉、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文旅局市場推廣處處長姜兆生、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俊峰,代表各方單位簽訂了合作意向。

  此外,參會嘉賓針對元宇宙領域的熱點話題進行了熱烈探討與交流。元宇宙與碳中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邢傑做了主題為《元宇宙如何賦能千行百業 支撐數字中國大發展》的演講,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副總工程師高琦分享了《元宇宙技術前沿和數字中國發展戰略》,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常亮帶來了《讓人人盡享元宇宙時代的技術紅利——元宇宙技術賦能計劃及“元卯”係統介紹》。

  在主題為《以虛強實 元宇宙如何賦能産業革新》的圓桌沙龍上,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理事長申長江、釘釘(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林鋒、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周劼人共同開啟了一場智慧與思想的交流分享。

  抓住機遇,才能把握未來。“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將聚焦技術創新與場景應用,秉持“以虛促實 以虛強實”和“虛實相生 共創共贏”理念,加大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力度,助力産業升級與品牌向上,逐步完善覆蓋全業態的開放式元宇宙布局,賦能數字經濟,助力實體産業高品質健康發展,與合作夥伴攜手智創新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