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圖汽車劉展術:嵐圖有信心做強民族自主汽車品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17:55:44
來源:新華網

嵐圖汽車劉展術:嵐圖有信心做強民族自主汽車品牌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記者 趙延心)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訪談現場,嵐圖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展術介紹了嵐圖品牌今年的發展狀況以及變化和亮點,並介紹了嵐圖應對復雜市場競爭環境的探索。

  劉展術説,首先嵐圖品牌近期在銷量方面的表現較為客觀,6月增長33%,7月增長50%,是新能源行業裏面增幅最大的汽車廠商之一。訂單方面,新上市的嵐圖夢想家累計訂單已經過萬,7月16日正式開始交付,目前累計交付已過千,是中國高端新能源MPV裏面首個破千的品牌。一方面,這依托于嵐圖夢想家硬核産品實力,另一方面,與嵐圖品牌打造、渠道布局都有關係,比如嵐圖與芒果TV《聲生不息》、與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2022年企業家井岡山論壇都進行了合作,實現了一定程度的破圈,使嵐圖品牌進一步提升了影響力。渠道方面,嵐圖發展勢頭較好,累計建立97家空間店和23個交付中心,全國覆蓋超過68個城市。

  在談及做強民族品牌的信心方面,劉展術説嵐圖非常有信心,這個信心來自于多個方面。首先嵐圖是集東風集團53年之大成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值得用戶信賴。其次,嵐圖牢牢自主掌握核心技術,並在技術上保持領先優勢。還有,嵐圖品牌與中國文化有緊密聯繫,比如嵐圖的嵐是清風徐來的意思,嵐圖LOGO設計來自于逍遙遊的鯤鵬展翅,這些都很容易贏得用戶共鳴。還有嵐圖完善的産品布局,現在推出市場上的兩款産品,一款是“性能級智能電動SUV”嵐圖FREE,重新定義了細分市場,另一款是“電動豪華旗艦MPV”嵐圖夢想家,真正把MPV帶入了電動化、智能化的新時代。

  對于嵐圖品牌的意義和使命,劉展術説,在電氣化快速發展的背景下,我們應該提供一輛車滿足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這就是嵐圖誕生的初衷和使命,嵐圖也始終不忘初心和使命。比如嵐圖有一個核心理念叫做健康和安全,嵐圖産品所採用的是嬰兒級親膚材質,車內不會有任何味道。嵐圖車身是全球唯一的兩千兆帕高強度鋼一體成型的結構,安全係數非常高。智能化方面,嵐圖兩款車型的智能化水準較高,比如自然語音係統,基本可以實現所見即可所説。

  面對瞬息萬變的國內外市場競爭環境,劉展術認為,嵐圖能夠應對復雜的競爭環境。在技術上,嵐圖牢牢掌握核心技術,完全實現正向研發。比如嵐圖依托ESSA架構,開發周期壓縮到2至2.5年,不僅研發制造成本會降低,車的靈活性也有巨大的提高。依托SOA架構可以實現千人千面。在渠道上,嵐圖正在加速布局,打造直營生態。在行銷上,嵐圖從公域更加注重私域,比如使用者大部分時間會停留在嵐圖APP裏,對整個新車的貢獻已經超過了30%,甚至到40%,這是在以往的行銷中不可實現的,也是嵐圖在不斷地優化行銷的舉措。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論壇圍繞“提振信心決心 厚植發展動力”主題,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難而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劉芳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