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皓極熱銷東風馬赫動力究竟實力幾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04 09:59:00
來源:新華網

助皓極熱銷東風馬赫動力究竟實力幾何?

字體:

  7月1日晚,CCTV2《經濟資訊聯播》以《我國自研汽車動力技術再上新臺階》為主題,對東風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親自檢驗測試東風風神皓極進行了專題報道。活動中良好的試駕體驗與硬核的動力性能,讓皓極搭載的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再次躍入人們的視野。

董事長與測試工程師合影

  “東風馬赫動力是東風汽車100%自主掌控的動力係統,儲備14項全球領先技術,實現180kW的最大功率和540N·m的綜合扭矩,尤以41.07%熱效率躋身世界一流發動機梯隊。”央視在報道中“馬赫動力係統的廣泛應用,也代表著中國汽車工業産業升級,擁有了核心技術競爭力。”

  時間回到6月10日,在襄陽國家汽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竺延風與東風技術中心來自動力總成、底盤、整車性能、智能輔助駕駛、智能座艙等多領域的多位專家、工程師一起,對即將預售的皓極進行了全面綜合的專業檢驗測試。

百公里緊急制動測試

  測試主要涉及高附低附測試、0.15秒起步響應測試挑戰、百公里緊急制動測試挑戰、操穩測試、麋鹿測試、8字繞樁測試、智能座艙體驗、緊急避讓及主動變道智能輔助測試、FAPA自動泊車測試、高環測試、40%標準坡挑戰等11項檢驗測試項目。這些項目都與用戶用車過程中較高頻率出現的實際場景息息相關,測試結果令竺延風與現場工程師非常滿意。此外,皓極在智能駕駛、虛擬交互、車身空間等方面的表現也為現場體驗者帶來了新的感受與驚喜。

  6月18日,皓極預售正式開啟,4小時斬獲訂單7018個,24小時訂單破萬達到10237臺,火熱的戰報有力回應了市場對這項自主研制發動機的關注與期待。

  作為東風DSMA超級架構首款SUV,也是首款搭載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的SUV,皓極在測試中的硬核性能與預售的火熱表現,背後是東風汽車全棧自研的技術實力賦能。

  61項關鍵倣真驗證、89項機械開發試驗、2354項單體驗證、共計8.4萬臺時的臺架驗證、累計700萬公里的整車道路試驗……在開發階段,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就完成了超長、超苛刻的極限測試,讓“極速、極靜、極省、極可靠”四大領先優勢更優更強。

東風風神皓極

  今年4月,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從榮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中國汽車風雲盛典”評委會特別獎。而在去年世界三大發動機評選之一、國內唯一汽車動力係統的評選中,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榮膺“中國心”十佳發動機稱號,將自主品牌動力係統的至高榮譽收入囊中。

  以“科技躍遷”新突破,繪“東方風起”新圖景。在混動之風大熱的當下,東風馬赫動力正助力東風汽車在新一輪競爭中綻放産品自信與技術自信。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