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走進西部地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01 10:56:44
來源:新華網

2022 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走進西部地區

字體:

  6月30日,“兒童交通安全進西部公益研討會暨2022年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開營儀式”在北京成功舉行。研討會上,來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寶馬中國、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的代表,共同倡議:凝聚社會力量,支援農村地區少年兒童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建設美麗鄉村,助力平安中國。寶馬中國宣布,“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今年正值18歲“成人禮”,積極響應政府與社會需求,勇挑更多社會責任。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導下,2022年項目將以創新的內容,加強社會協作,走進青海省,在西寧市及5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攜手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培訓當地交警、青年教師、大學生志願者、車主及經銷商,共同致力于建設美麗鄉村、平安鄉村。

  在內容設計方面,2022年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將以與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合作研發的“禮行天下”兒童交通安全文明禮儀包為核心教育內容,持續深化“有禮行天下,安全伴童行”公益倡導;在社會協作方面,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將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導下,攜手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培訓更多交警、教師、大學生志願者,深入西部農村學校、社區。其中,項目將與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合作,支援100支“七彩假期”志願服務示范團隊,為其提供兒童交通安全培訓課及“禮行天下”兒童交通安全文明禮儀包,協助志願者進入社區及學校開展兒童交通安全體驗課及“七彩假期”志願服務。

  近年來,西部地區經濟發展迅速,汽車保有量迅速增加。伴隨著日益復雜的交通狀況,當地交通安全宣傳內容資源與教育力量發展不平衡的問題日益突出,交通安全教育的城鄉差距問題仍然存在。2021年1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發布了《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提升行動計劃(2021-2023)》,提出夯實農村地區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的工作任務,重點支援中西部地區主題宣教項目,鼓勵全社會共同參與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持續提升農村地區宣傳勸導及教育引導水準,切實提高農村地區群眾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法治意識,為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創造安全穩定的道路交通環境提供了重要支撐。

  寶馬集團始終將可持續發展作為企業戰略核心,該戰略由環境、社會及治理三大支柱構成。寶馬集團的可持續發展戰略不僅是關于綠色,更關注人與社會。研討會上,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先生表示:“秉持‘家在中國’的理念,寶馬集團在中國持續為客戶、為當地社會、為中國汽車工業創造價值,驅動共同發展。寶馬集團認為,優秀的企業公民不應僅僅關注于商業成功,而應追求更高目標,為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聚焦社會問題,深刻洞察政府與社會的需求並持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同時深度融入利益相關方,是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至今開展18年的成功經驗,更是寶馬集團在中國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成功經驗。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對中國社會的貢獻,是對寶馬集團‘家在中國’的完美詮釋。”

  2021年,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將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禮文化”與交通安全“文明意識”有機融合,首次提出“禮行天下”主題,總結出“文明交通”的核心內涵是“禮”:即人與人之間的尊重;人與人,人與社會之間的秩序。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以創新思維將中華傳統“禮文化”融入現代社會的具體交通場景,梳理出“行走之禮”“乘車之禮”“開車之禮”的核心內容,在全社會獲得了廣泛關注與認同,並通過線下城市路演、線上話題互動,讓公眾對“禮行天下”産生初步認知。

  同時,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導下,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攜手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向全國多地交警,以及國省道沿線學校捐贈“禮行天下”兒童交通安全文明禮儀包,助力交通安全教育走進課堂,累計受益學生超過19萬。

  2022年,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將進入西部地區持續推廣“禮行天下”公益倡導,以更具象化、場景化的表現形式,讓“禮行天下”的公益倡導理念更加生動、更容易被廣大公眾接受。為使“禮行天下”理念得到進一步推廣與應用,在社會上發揮更大影響力,2022年,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將面向社會公眾發起“禮行天下”文明交通創意徵集活動。作為 “以社會創新設計助力公益服務”的創新嘗試,此次全民共創行動的成果將直觀形象地展示“禮行天下”的理念,並應用于具體的交通場景之中。

  本次公益研討會上,與會各方表達了提升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水準,共建平安鄉村,振興美麗鄉村的共識。

  秉持“家在中國”的理念,寶馬集團在中國持續為客戶、為當地社會、為中國汽車工業創造價值,驅動共同發展。BMW相信:卓越的企業不僅僅注重于業績與盈利,而應更多地“聯結”利益相關方,共同解決切實的社會問題,貢獻于本地社會。密切關注並深刻理解中國政府及社會關注的社會議題,BMW企業社會責任聚焦“文化保護”、“社會發展”和“環境保護”三個社會議題,通過“BMW中國文化之旅”、“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BMW童悅之家”及“BMW美麗家園行動”四個旗艦項目,持續為更美好的中國社會做出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