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擎當時 百公里4.8L的混動皓極即將預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17 14:48:55
來源:新華網

雙擎當時 百公里4.8L的混動皓極即將預售

字體:

想要開起來省油,又不想放棄“車隨心動”的極速彈射起步?還要遠離假期遠行的裏程焦慮?那麼混動正當時,皓極正當時!6月18日,主打雙擎混動牌的東風風神皓極即將開啟預售,百公里油耗低至4.8L。

皓極所搭載的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由馬赫動力1.5T四缸混動專用發動機和HD120混動電驅總成組成,動力優異NEDC油耗卻低至百公里4.8L,在實際測試中,更是多次跑出了百公里4.6L的油耗成績。

憑借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皓極可以在車輛怠速、頻繁啟停、堵車、加速、激烈駕駛等傳統高油耗需求狀態下,以電驅模式及時介入發力,實現節油。

在最“費油”的幾個用車場景中,馬赫雙擎都能帶給用戶“放肆”的自由:夏天,皓極怠速或熄火時,由自帶電池直接驅動空調,並同時保持使用影音娛樂功能,用戶完全可以在車內繼續體面地享受夏日清涼;在起步或者低速巡航的堵車場景裏,皓極使用純電驅動,無需發動機介入,實際0油耗;在急加速時,深踩油門,電池電機會同時切入工作,讓發動機始終保持最佳工況,減少了傳統燃油車激烈駕駛可能帶來的油耗損失;在剎車或回收油門的下坡場景裏,馬赫雙擎能夠迴圈轉化能量,將動能回收至電池,大大減少能量損耗。另外,用戶不用擔心電池電量會否不足的問題——發動機的冗余能量會通過發電機轉化成電能,並儲蓄至動力電池,保證電池有足夠能量及時切入驅動工作。

皓極絕不會為了“極省“而向強勁的動力低頭。

得益于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皓極電驅係統會在全速域覆蓋狀態下隨時待命並適時介入,從而讓整車在“燃油經濟性”、“動力加速響應”和“靜音性”上都達到極佳的表現。

正常起步,車輛採用純電驅動,急速起步採用並聯驅動,起步加速響應速度0.15s,反應迅速,隨叫隨有;在城市常規路段,馬赫雙擎有低速巡航純電驅動、中速巡航串聯驅動和加速超車並聯驅動三種模式,隨心切換;在加速超車、長距離爬坡和行駛城市快速路段時,皓極的發動機與電機並聯驅動,保證動力澎湃且持續輸出;在長途高速行駛時,發動機直驅模式帶來更高效的動力輸出。

在馬赫雙擎的加持下,皓極擁有180kW的綜合功率、540N.m的係統綜合扭矩,百0制動距離34.12m。並且,皓極還可以實現0db起步噪音、55db加速噪音的控制水準,靜音水準出色。此外,皓極還擁有越級的舒享空間,以及“入門即高配”的豐富配置。日前,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在襄陽國家汽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對皓極進行了上市前全面綜合的專業檢驗測試。竺延風稱,對皓極的體驗“非常好,非常成功!”他鼓勵東風風神 “要有足夠的産品自信和銷售自信,為客戶創造價值,實現研發人員價值!”。

從4月亮相到5月盲訂,皓極快速吸引消費者關注,盲訂開啟首日就收獲過萬訂單,並以每天3位數的新增數量刷新訂單。

早在盲訂剛開始的時候,就有網友猜測,性能如此強勁且配置豐富的皓極,售價在14-16萬元區間比較合理。有媒體表示,如果價格能在此基礎上進一步下探,皓極在緊湊型SUV市場中極具競爭力。

6月18日,東風風神皓極預售價格即將揭曉。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